正宗台味 打狗亂歌團 High翻雪梨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曾獲台灣金曲獎的打狗亂歌團7、8兩日在「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演出,電音三太子和正宗台灣音樂加唱跳式表演High翻全場,也讓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想家了。

據中央社報導,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在雪梨達令港舉行兩天,共吸引約6萬人次參與,打狗亂歌團除了現場演出,7日也參與一年一度的雪梨威勒比市春季嘉年華表演。

打狗亂歌團曾以「大員一家農出來」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他們走入台灣民間創作歌謠。團長嚴詠能說,他把雪梨視為其中一站,來雪梨感受台灣之美和台灣情感。而他希望在雪梨唱出台灣小人物的故事,透過音樂傳達台灣人心裡的愛。

打狗亂歌團具有台灣地方鄉土特色,表演充滿陣頭文化和原創土地新民謠,再融入街舞的現代元素,在雪梨以原汁原味的台灣音樂打動澳洲民眾。

打狗亂歌團一開場以快歌,加上團員大跳台灣電音三太子炒熱氣氛,觀眾紛紛隨音樂擺動,還有小朋友成為小粉絲站在台前拍手應和,其中陣頭文化中十分重要的鼓舞,更是撼動人心。

打狗亂歌團也以「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這首歌表達農民的辛勞,引起觀眾迴響。「月光灑在東門城」這首慢歌則扣人心弦,嚴詠能特別介紹這是為恆春搶孤所創作的歌曲。

一群來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當天看到現場演出感覺「超High」。他們說,超台灣式的表演,讓他們想念台灣,想回家了。而歌曲傳達以農為本的概念,這群年輕人說,在他們來澳洲有了農場打工經驗後,更能體會農民的辛勞,非常有感觸。

打狗亂歌團在嘉年華會中設有文創小舖,大大的「農」字衣服十分吸睛,還有太子護身符和音樂CD等文創商品,難得在雪梨聽到台灣本土音樂,許多民眾購買CD後立即索取嚴詠能的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