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對敘行動未決定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表示,在聯合國核查人員完成化學武器的調查報告後,不排除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敘利亞決議的可能,目前還沒有對此做出決定。歐洲國家和阿拉伯國家目前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意見也各不相同。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會見阿拉伯國家外長後,在巴黎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們傾向於支持在最近20國集團首腦會議上發起的敘利亞聲明,對其採取強硬措施。12個國家已經簽署了這個聲明。

克里:“很顯然,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給真主黨,伊朗,阿薩德的信息就是『你打破了這個百年歷史,近百年的標準,使用了189個國家禁止使用的武器,而無人問津』”。

目前美國和法國都認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部隊使用了化學武器,造成超過1400人死亡,應該避免他再次使用這種武器。法國總統歐蘭德目前受到了國內和歐洲其他國家的壓力,要求他在得到聯合國授權後,才能對敘利亞採取軍事干預。歐蘭德表示,他可能尋求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目前歐洲一些國家雖然反對阿薩德在敘利亞的統治,但是並不支持對其採取軍事行動。對此克里也做出了評論。

克里:“針對歐蘭德總統對於聯合國的評論,(歐巴馬)總統和我們所有人都將認真聽取我們所有盟友的意見。目前總統還沒有做出決定,我們將接受建議,並在適當時候做出決定。”

克里隨後將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在倫敦共進晚餐,探討巴以關係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