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都再現漫畫王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誰不懷念孩提時無憂無慮的時光,特別是伴隨我們成長的那些漫畫和卡通人物。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就給了人們這樣一個和孩提時代的卡通朋友們互動的機會,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布魯塞爾看看。

布魯塞爾漫畫節最早可以追溯到1971年,但是直到2009年才被發揚光大,並被一年年沿襲下來。今年已經是第四屆。

漫畫節包括一系列活動,而這一切又在9月6日星期六這一天,被卡通氣球遊行推向了高潮。

布魯塞爾居民伊娃:「很好,非常好,不是嗎?」
布魯塞爾居民思維登:「妙極了,我們很喜歡,孩子特別喜歡。」
布魯塞爾居民多米尼克:「這是我第一次來,真是太好了,我沒想到有這麼好玩。」

今年坐鎮漫畫節的,是比利時國寶級的漫畫家Ever Meulen,雖然他自己是原子化風格(Atom style)的鼻祖,並影響了後世的繪畫、音樂、建築等設計,但他卻把他的敬仰獻給了丁丁的作者。

比利時著名漫畫家Ever Meulen:「Hergé是歐洲漫畫王國的教父,也正是因為《丁丁》系列漫畫書,我自己成為了插畫作者。」

除了盛大的卡通遊行,在這個長長的帳篷裏,還有很多和漫畫相關的互動活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在這裡,來自比利時、法國、西班牙的漫畫家可以應來賓要求專門獻畫。

這裡你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漫畫肖像。

當然,這裡也少不了比利時最著名的漫畫人物丁丁,還有藍精靈。

新唐人記者李月、馬莉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