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啤酒節飄香 數百品牌任君嘗(視頻)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第15屆布魯塞爾啤酒節(Belgian Beer Weekend)於6日展開,當地民眾及觀光客蜂擁而至,在樂隊現場演奏中盡情品嘗數百種比利時啤酒。

據中央社報導,布魯塞爾啤酒節於6日到8日展開,啤酒廠商在布魯塞爾地標大廣場(Grand Place)搭起白色帳篷,酒客們人手一杯品嘗著果香味的、焦糖味的、淡金色的、琥珀色的…不同風味的道地比利時啤酒。

比利時以出產高質量及多種口味啤酒享譽全球,擁有世界上最多品種的啤酒。比利時啤酒超過400種,知名品牌包括Chimay、Duvel、Leffe、Jupiler等,是比利時餐廳和酒館經常出現的選擇,當地人餐前幾乎都會先點一杯啤酒,放鬆心情。

除了一般啤酒,比利時還有包括「Westmalle」等數種「修道院啤酒」(Trappist Beer),酒精度數較高,可達10%上下,味道也較濃郁。

講究飲用啤酒的比利時人,會要求不同種類的啤酒搭配不同形狀的杯子,讓啤酒發揮最佳香味。

在比利時,年滿16歲才能購買、飲用啤酒。

資料顯示,2011年,比利時全國有123家啤酒廠,生產18.57億公升啤酒,營業額達19.85億歐元,約占全球產量1%。這一年平均每名比利時人喝下78公升啤酒,換算成330毫升的玻璃瓶,約236瓶。

比利時每年出口啤酒量約11億公升,且逐年增加,最重要的市場為法國、荷蘭、德國、意大利及英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