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情勢緊張 油價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就敘利亞危機,美俄分歧嚴重,致油價飆升。6日,美國原油期貨價創28個月來新高。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與俄羅斯針對可能軍事攻擊敘利亞雙方關係緊張,導致油價飆漲,紐約基準西德州中級原油(WTI),10月交割價漲2.16美元,每桶收在110.53美元,創下自2011年5月以來新高。

與此同時,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漲86美分,每桶收在116.12美元。

20國集團(G20)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峰會,但敘利亞危機未見緩解,各成員國意見嚴重分歧。在未事先安排的情況下,歐巴馬與普京碰面,但雙方堅持各自立場。

美國總統歐巴馬擬採取軍事行動,懲罰敘利亞當局對平民使用化武,並爭取到20國中半數國家的公開支持,發佈10國聯署聲明,支持軍事打擊敘利亞。

而普京則表示,如果敘利亞遭到攻擊,俄羅斯將持續向敘利亞銷售武器,並提供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