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北暴雨 災情嚴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越南北部遭受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坍方,目前已知10多人死亡與失蹤,另外多人受傷。

中央社綜合越南媒體今天(6日)報導,老街省(Lao Cai)沙壩縣(Sa Pa)近日連續降下傾盆大雨,引發山洪,沖毀當地1所國中學校教師宿舍,造成7人死亡、4人失蹤、11人受傷。

老街省文盤縣(Van Ban)昨天發生山坡地滑動,造成12人受傷,主因是當地民眾非法開採金礦,造成土石鬆動,加上近日連降暴雨,引發坡地坍方。

在河江省(Ha Giang),2間房舍遭狂風暴雨襲擊倒塌,造成1死2傷。

萊州省(Lai Chau)也發生暴雨,許多房舍被洪水沖垮,造成3死1傷。

而在太原省(ThaiNguyen),昨天發生兩起嚴重土石坍方事故,造成3人死亡。

據報導,越南北部各地方正在全力救援災民,但因多處山路坍方,地形複雜危險,雨勢未減,救災行動舉步維艱。

氣象預報指出,未來幾天,暴雨還會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