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強:「大老虎」禍國三宗罪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隨著薄熙來劉志軍案的塵埃落定及即將塵埃落定,隨著日前原中石油掌門人、後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及其一班爪牙的落馬,有關誰是「蒼蠅」誰是「老虎」的說法,似乎暫時告了一個段落。薄熙來身為政治局委員,應該算是「大老虎」,劉志軍、蔣潔敏算是「大老虎」,似乎也說得過去,都是堂堂的省部級,都是高官。但是,民眾暫時緘口,表面上似已認可,實際上是意猶未盡,是在靜觀還有無更大的「大老虎」落馬。應該說,「大老虎」沒有最大,只有更大。

僅以落馬的或即將落馬的「大老虎」而論,其罪惡已然罄竹難書。比如,動輒實際貪腐或輸送利益十億百億及至更多,動輒無數命案在身,動輒就有掀翻桌子另起爐灶的計畫等等。

抓大放小,概括來說,「大老虎」禍國殃民,重點在三宗罪。

其一,拉山頭、聚弟兄,把某個領域、某個行業、某個部門、某個地方事實上變成了具有黑社會性質的幫派團夥。

朋黨現象自古有之,若君子上位,則聚攏其周圍的都是君子,此乃國之幸。當今的朋黨可怕之處在於,皆為齷齪骯髒的人渣滓上位,其從犄角旮旯網羅的,都是些壞事做絕的孬種、丑類,這樣的人聚攏一堆,幹盡了人類所能想像甚至超乎人類想像的所有壞事。

比如,「勝利油田幫」,這是個最新的提法、最新的案例。可以想見,偌大的勝利油田人才濟濟,但是,由於最頂層貪腐,乃人渣滓,其一定要把全油田上下最醃臢的人渣滓聚攏在周圍,上位掌權,並一級級直達上面。

暴露出來的是這個幫、那個派,試問,還有多少尚未暴露出來的幫、派?究竟有多少流氓幫派主宰了各級各類要害部門?何以評估最近十年、二十年這些流氓幫派對於中國社會、中國未來造成的毀滅性影響?

並且,這些人天性吃屎、本性難改,頭目被抓,其或隱蔽或公開,還要畢生抗拒良性的、健康的力量,一俟有機會,便要興風作浪。清除乾淨這樣的壞蛋、丑類,恐怕要花上若干年。

其二,把中華民族祖祖輩輩都不曾變現的資源、財富悉數輸送到境外,事實上掏空了中華民族的半壁江山。和珅貪腐,任內被擒,其家業、財產恐怕半文不漏地充實進了國庫。慈溪貪腐,修建頤和園卻留待後代千秋萬代享用。而當今的這些「大老虎」,卻早就把本屬於中華民族、屬於全體炎黃子孫的財產,全部蓋上個人的戳子偷運到國外。劉志軍手下的一個嘍囉張曙光,竟然就能在美國買幾千萬的豪宅!僅公佈出來的數額,貪腐額即以幾千萬計。

現在人們方知曉,中石油48塊引人入轂,一落千丈至今天的7、8塊;在海外匪夷所思地多次以高價、天價收購爛蘿蔔爛白菜,其實都是在劫掠民資,都是在利益輸送——這個劫掠民民脂民膏的饕餮巨口,這個源源不斷把真金白銀輸送到國外個人帳戶的傳送帶,斷送了中華民族的致富夢、崛起夢。

追討已然困難重重,甚或根本不可能。前總理朱鎔基有言:賴昌星死三次都不夠。若民營企業家、小蘿蔔頭賴昌星果然死三次都不夠的話,薄熙來、劉志軍、蔣潔敏等明瞭的、未明瞭的「大老虎」,死三十次、三百次豈止能夠?若以數目衡量,這些人的腦袋掉一千次、一萬次,這些人家族的腦袋掉一千次、一萬次,恐怕都不夠。

其三,為非作歹、與民為敵,壞事做絕、罪惡滔天。最近一些年,還是用前總理朱鎔基的話說,「民怨沸騰」,冤案無數。一些地方魚肉百姓已然到了聳人聽聞的地步,從前些年的躲貓貓死、喝水死,一直到近期的城管把小販公然亂棒打死——照此發展,中國能成為個什麼樣子、中國人能成為個什麼樣子,還真是不好預測。

凡此種種,何以故,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貪官當道、渣滓上位,進而繁衍、培育出了一窩窩的蛀蟲、混賬。可以說,不徹底、全面、乾淨、俐落地地清除這些不齒於人類的渣滓、混賬,中國社會永無寧日,中國政治永無寧日,中國民眾永無寧日,中華民族永無寧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