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報告:糖尿病患者在中國呈災難性局面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如今糖尿病已在中國氾濫成災,美國醫學協會刊物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大陸成年人口中,有11.6%患有糖尿病,甚至比起美國成年人口11.3%的患病率還要高。專家形容這是一個災難性的局面。

《法廣》報導,根據美國醫學協會刊物發表的一項調查報告,中國現在已經是全亞洲糖尿病發病率最普遍的國家,也是全世界最多患者的國家。

中國大陸成年人口中,有11.6%患有糖尿病,達到1.14億人。相等於全球每3個患者中,就有1個在中國,專家形容這個一個災難性的局面,甚至比起美國成年人口11.3%的患病率還要高。

這份報告的結論是根據2010年對全國9.8658萬個成年人口進行的調查所得,2007年同樣的一次調查則顯示,糖尿病患人口在成年人口中,佔了9.7%,即約9240萬人。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從2007年至2010年之間,就多了2200萬個新病例,相等於整個澳洲的人口。

中國衛生部人類基因組研究重點實驗室的專家寧光是這個調查研究小組的組長,他在報告中寫到:「糖尿病已經在中國人口中達到一個警號水平,可能引致其他相關主要的流行性疾病增加,例如心臟病、中風、腎病等。」

還有報導指出,據第一軍醫大學估計,中國目前至少有四千萬以上糖尿病人,世界上數一數二。衛生部和中華醫學會估計,中國大約有一億人血糖不正常。其中糖尿病前期(糖耐量受損)人群約六千萬左右,當中每年有10%,即六百萬人,轉換為糖尿病。因此,中國每天新增糖尿病人超過一萬六千,而且越來越年輕化。

未來二十年,中國糖尿病將迅速向城鎮擴散,並最終到廣大農村大規模蔓延。如果不進行干預,2025年整個中國糖尿病發病率將可能高達20%,糖尿病總人口可能增加到3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