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最健康的十大美國城市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美國的自由、開放和民主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那麼在全美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哪里呢?在甄選出100個全國最大的城市,基於48個評判標準的基礎上,全美十大最幸福和健康的城市火熱出爐。這些評審標準不僅涵蓋了綠化程度、音樂廳的數量、農貿市場(保證每天可吃到五種水果和蔬菜),還綜合考量了疾病發病率、失業率、甚至是聯邦調查局的犯罪統計。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全美十大最幸福和健康的城市:

1. 加州聖何塞( San Jose, Calif. ):有機食品的天堂

作為矽谷的商業和研發中心,有著矽谷首都(Capital of Silicon Valley)之稱的聖何塞不僅是很多年輕職業人士心目中的最具幸福感城市,在本次排名中,它依然驕傲的位居榜首,然而這次它上榜的理由卻得益於人們對有機食品的熱愛,有機食品可謂是遍佈於各大主流餐館和超市,而且市議會近期通過了一項法令,將允許商販們在學校、圖書館、社區中心和教堂附近出售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屆時人們將有更多的機會品嘗當地自產自銷的健康果蔬。在這裏,超過半數的園丁來自拉丁美洲、中東、亞洲和歐洲,極具多元文化,他們所培育出的菜蔬果品形成了聖何塞高檔的健康食品文化。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農藥將會大大增加患癌症、糖尿病、帕金森症和其他健康問題的幾率,所以健康的有機食品越來越獲得人們的青睞。

2. 猶他州首府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Utah ):癌症存活率高

位居第二的是猶他州鹽湖城,在這100個大城市中,鹽湖城癌症發病率最低,且癌病患者存活率最高。

這個城市裏的居民佔據年輕化優勢(大型家庭的平均年齡為30.9歲,遠遠低於全國平均水準的37歲。)並且人們都有著良好的衛生習慣。居民們大多信仰宗教,而宗教不准吸煙和飲酒,這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癌症發病率。

由於吸煙的人少,更大比例的癌症是由肥胖和超重引起的。一份報告預測說,如果美國人可以把體重指數(BMI)降低5個百分點,截止到2030年將可能避免530,000癌症病例的產生。

生活在這裏的人們普遍喜愛戶外活動,且總是把體重控制在健康範圍之內,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患癌症的風險。

3. 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都會區( Minneapolis-St. Paul, Minn. ):最健康的心臟

排名第三的是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都會區,這個位於美國中西部的著名雙子城(Twin Cities)被認為是運動城市的典範,在本次排名中一躍成為擁有最健康心臟的超級巨星城市。

人們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把該地區建設成為適宜騎自行車的城市,以此來鍛煉身體促進心臟的健康。

這裏的人們深深懂得食品是最佳的心臟保養品,因此新鮮農產品的獲得也是觸手可及的。

4. 加利福尼亞州的阿納海姆( Anaheim, Calif. ):健身設施最齊全

以體育聞名的阿納海姆在健身設施方面贏得了最高分,另外,這裏的居民也更注重保持健康的體重。

這裏陽光明媚,人們擁有更多的機會在戶外活動,徜徉于美麗的噴泉和花園間,心情也豁然開朗。室內活動也很豐富,很多居民甚至可以在不足1公里的地方找到健身房。

旅遊業是阿納海姆的支柱產業,擁有被譽為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的迪士尼樂園、大規模的會議中心和兩個專業運動場館,每年都吸引著大量遊客的到來,大批造訪迪士尼樂園的遊客以及趕赴這裏參加會議的商務人士,繁榮了這裏的經濟。

5. 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牙哥( San Diego, Calif. ):讓鍛煉更有趣

聖地牙哥擁有最活躍的居民,經常鍛煉的人的比例最高。而且,聖地牙哥人似乎更懂得如何使健身更加充滿樂趣。

瑜伽、衝浪、跑步、室內足球、奪旗橄欖球、滑雪和打網球,很難想像一個人如何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和如此眾多的體育活動,但在聖地牙哥您不難找到。

6. 北達科他州的法戈( Fargo, N.D. ):精神至上

位於北美中部的法戈市,地廣人稀,這裏的冬天寒冷、漫長,但定期參加教堂活動,為他人提供服務,展示了人們強烈的責任感。

擁有信仰的人,更容易獲得內心的寧靜與滿足,為他人的付出而不是得到,讓這個寒冷的小鎮充滿溫暖。

7. 加州三藩市市( San Francisco, Calif. ):推崇文化消費

喜歡三藩市的人說:城市裏不斷變化的文化場景,包括藝術、娛樂、建築、食品,無一不滋養著人們的心靈。

積極向上的文化消費理念讓這個城市變得與眾不同。在這裏,您可以欣賞到藝術展覽、舞蹈表演、音樂演奏會、戲劇和電影,精神上的滿足讓人們的內心更健康、更快樂。

8. 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森 ( Madison, Wis. ):治安良好

麥迪森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然而本次上榜的理由卻是它良好的治安狀況,在低犯罪率和負擔得起的新鮮農產品方面它贏得了最高分。在保障安全性方面社區聯合是關鍵,超過120個不同的社區團體攜手合作,互相支持,保障安全。

9. 美國南達科他州蘇福爾斯市 ( Sioux Falls, S.D. ):健康自我測評指數高

蘇福爾斯市是美國南達科他州最大的城市,素有“美國最佳小城”之稱。

在100個城市中,蘇福爾斯在居民對自我健康肯定方面獲得了第一名,此外,在通勤方便、犯罪和失業率低以及容易獲得醫療保險方面它也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10. 夏威夷首府檀香山( Honolulu, Hawaii ):終極快樂之地

檀香山即火奴魯魯,氣候宜人、草木四季如春,彩虹、瀑布和溫和的海風,被認為是接近天堂的地方,因而生活在這裏的人大多快樂而舒心,這也讓讓人們擁有較低的體重指數(BMI)。

檀香山真正實現了多種民族和睦相處以及多元文化的融合,因而強烈的歸屬感和被尊重的程度是其他城市無法享受到的。

在這裏,20世紀70年代就已經實現了全民醫保,人們的健康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這裏的癌症患者存活率也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