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蒙古原統戰部長王素毅被雙開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因為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已被開除黨籍及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習近平上任後查處的省部高官數,增加到了10人。分析人士叫好的同時指出,中共獨裁體制下的反腐不可能成功。

據了解,王素毅與江系人馬–現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自上世紀80年代起就過從甚密。劉雲山在擔任中宣部副部長之前,有24年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劉氏家族正是通過在內蒙掌握大批煤礦、鉬礦等礦產資源所有權,來積纍財富。

定居法國的民運人士張健贊成習近平將周、劉派系的人馬當作老虎來打,因為他認為,這一批人的確阻礙了中國民主進程。

中國旅法民運人士張健:「溫家寶政府講了很多普世價值,但是每天做維穩、搞公檢法的是周永康,打擊老百姓、打擊異議人士;溫家寶也講了很多支持現代民主、憲政的觀念,結果到劉雲山這兒,這是搞宣傳的,就全部給免去了。」

張健認為,只有在民主憲政的環境下,才能成功的打擊腐敗。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也持類似觀點。

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真正實現了民主制度,中國的情況才可能好起來,起碼它能解決獨裁統治權力不受約束的巨大的弊病。」

另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4號的消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區總工會原主席李達球,也已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新唐人記者林莉、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