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今日加州】9月3日完整版

提要
舊金山海灣大橋提前通車
美参院草拟决议支持对叙有限动武
美食品味節 與頂級主廚學藝
洛城華妇命案 警方认定凶手为其子

舊金山海灣大橋提前通車

連接舊金山奧克蘭的新海灣大橋,週一勞工節晚提前通車。下午新橋開通前舉行了慶祝典禮。這座盼望已久的、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建築。請看報導。

新橋開張慶典上,加州交通局局長多爾蒂(Malcolm Dougherty)宣佈,海灣大橋東段新橋將提前在週一晚間開通。海灣大橋是著名橫跨美國的八十號州際公路西端的起點,平均每天約有二十八萬輛車通行。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這是多有歷史意義的時刻,就是舊金山與奧克蘭市長都是華裔,我們連接了,華裔幫助建造加州,我們的心是連著的。」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說:「我老是注意到(笑話):銀行家在中間(最安全),鎮裡人、愛爾蘭工人在最外邊的,做最辛苦的、最危險的工作都是華人。但是今天,兩個美籍華人市長將會介入大橋的連接。」

該橋橫跨舊金山海灣,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市,由東西兩段組成,原橋於1936建成,當時用了三年半的時間,花費七千萬,比著名的金門大橋還要早開通六個月。

目前東段新橋主要用來替換1989年在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中損毀的橋段。新橋花了11年半才建成,造價為64億美元,造價高昂的原因在於其抗震的強度,有地震學家預計新橋可抵禦在未來1,500年內可能發生的最強的地震。不過新橋設計的實際使用時間為150年。

聯邦眾議員芭芭拉李:「我們都知道未來地震的危險性,所以這個新橋段能夠抗衡最劇烈的地震是最重要的考量。」

加州副州長紐森:「我希望在這一刻所代表的進步,是讓一代人有遠大夢想和辦大事的夢想。」

海灣大橋於8月28日晚間關閉,以便施工人員在東段新橋進行最後的施工。新橋原定於週二凌晨5點開通。不過目前已經提早開放,讓週二要過橋的通勤族們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洛城華妇命案 警方认定凶手为其子

本臺上週報導的發生在洛杉磯哈崗豪宅區的華人命案,已經有了新的進展。警方認定死者的兒子是兇手。請看詳細報導

洛杉磯警方確認,8月29日在洛杉磯哈崗豪宅區發現的女屍是別墅的女主人,66歲的周女士(Vilma Chau),當時在別墅內發現的43歲的黃姓男子Clifton Huang,是死者的兒子,已被定為謀殺嫌犯並遭到逮捕。警方調查後稱黃某和母親關係不和,母親曾針對兒子向法庭申請限制令,但是黃某謀殺動機和方式還不確定。黃某目前以200萬美元保釋金在押,於今日(9月3日)在艾爾蒙地高級法院提審。

據警方資料,Clifton Huang有過持有毒品和吸毒、拉客賣淫、非法勸阻證人等多個犯罪歷史。

阿罕布拉市華人男性駕駛撞車身亡

9月3日上午10點50分,在阿罕布拉市萬利(VALLEY)大道和千普(Chapel)街旁的停車場發生了一起車禍,華人駕駛者不幸身亡,請看記者發來現場的報導。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阿罕布拉市VALLEY大道和Chapel街,在我身後今天發生了一起車禍,
一位駕駛Acura深綠色的車主在停車場撞到了其他車後再撞到保富銀行的側牆,10點51分警方接到了電話,6分鐘後救護車來到了現場經過急救,但是已經沒有任何的生命跡象。

阿罕布拉市警官傑瑞•強森(Jerry Johnson):「死者是獨自在車子裡,他撞到了停車場的其他車輛,在我肩後的停車場,沒有其他的人受傷,沒有行人受傷,只有停車場的車輛被毀。」

死者家屬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阿罕布拉市警官傑瑞•強森:「死者的妻子和他成年的孩子已來到了現場協助調查。」

出事地點Valley大道是華人的聚居地之一,警方表示,這樣的事件在這裡並不多見。

阿罕布拉市警官傑瑞•強森:「統計顯示這樣的致命車禍在阿罕布阿市非常罕見並不多見。」

警方目前在進一步調查死亡的原因,根據警方稍早的調查,死者跟新潮茶餐廳有關,他的家族可能擁有這家餐廳。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優勝美地野火 晝夜焚燒成奇觀

加州大火到今天已經持續了17天,成為加州有史以來第四大火災。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近日公布了一部關於這場野火的視頻,觀看人數超過了150萬。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延時攝影的方式,記錄下隨著時間的變遷,邊緣野火洶湧火勢的變化。

在視頻中,邊緣野火來勢洶洶,晝夜焚燒。滾滾濃煙遮天蔽日,沖天火光亮徹夜空。

畫面同樣記錄下消防人員的撲救現場,以及拋灑阻燃物的救火直升機。

這場自8月17日開始燃燒的大火,已經吞噬了369平方英里,相當於1.5個芝加哥的城市面積。

目前有111棟建築物被毀,其中11棟為民宅。加州防火部門表示,大火的75%已經獲得控制,確切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没錢買鍵盤 洛城联合学区iPad计划遇阻

洛杉磯聯合學區計劃斥資10億美元的學生人手一部iPad的項目,現在面臨新的迫在眉睫的成本費用,就是給每個iPad配上一副無線鍵盤。

洛杉磯學區官員稱,這項成本不在當初預算之內。按目前市場價,將高達3800萬美元。雖然iPad 有觸摸式屏幕,但在不久的將來,學生接受新的國家標準化考試時,還是最好使用鍵盤。但購買鍵盤的資金從何而來,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洛城停車 高精米表取代停車收費站

對駕駛者來說,在繁華的洛杉磯拉奇蒙特商業大道幸運地找到一個停車位並不容易,而在停車排隊交費的時候收到罰單更是不幸。而洛杉磯市政府近日的一項舉措將改變這一狀況。

作為洛杉磯一系列改善城市停車狀況計劃中的最新措施,拉奇蒙特地區的這項舉措將使洛杉磯市內的停車更為方便,同時也避免駕駛員在排隊等候付費的時候收到罰單。

這種高科技米表接受信用卡付費,並省去了排隊的麻煩,五月份在派特蒙影城也有類似的舉措,相關人員表示,本地區剩下的320個收費站也將會被拆除。這些收費站大多數在交通繁忙的市中心、好萊塢和威斯特伍德。收費站預計將在95個城市停車場保留。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中断一个月 时代华纳有线恢复转播CBS

在信號中斷近一個月之後,CBS公司和時代華納有線終於達成協議,時代華納有線同意在洛杉磯、紐約和達拉斯站恢復轉播CBS電視頻道。洛杉磯的時代華納有線用戶已能重新收看第2和第9頻道。

美食品味節 與頂級主廚學藝

洛杉磯時報(LA TIMES)舉辦的美食品味節活動The Taste,從8月30日到9月1日共三天,民眾在勞工節長週末不但能享受洛杉磯頂級餐廳準備的美食、美酒,還能與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們面對面互換心得,一起來體驗美食。

想要一次品嚐米其林餐廳的美食嗎? 現在跟我走!

不論是比弗利山莊高級酒店的海鮮料理、日本高檔壽司手卷,您一次都可以體驗得到,食客們滿足的表情就是最好的證明。

現場民眾:「超級好吃。我要好好享受了。」

這裡還有高檔酒類及各式調酒吸引民眾。

調酒師:「鳳梨糖漿再加上黃瓜,一點檸檬、龍舌蘭,這叫做Santana Fruit Cart,好好搖一下!」

Bartender正在調配這裡人氣最旺的Santana Fruit Cart,是一種酸酸甜甜的甘甜水果酒。

現場民眾瑪赫納茲巴斯託(Mahnaz Barstow):「太棒的雞尾酒了!太誘人的美食,我很喜歡。」

「味道真不錯,有點柑橘的感覺。我覺得又甜又酸。」

各種料理吸引大批人潮,這裡還有頂級主廚現場表演。

Sang Yoon主廚現場解說:「發酵的黑豆,加上辣椒和蒜、四川花椒。」

Sang Yoon主廚的幽默熱情,逗得臺下民眾笑聲不斷。

還有觀眾受邀上臺,與主廚一起做菜,並大口享用美食。

現場民眾史帝夫:「我很喜受跟Sang主廚一起做菜,很辣但很好吃,要花很多心思做這道菜,但最後的味道很棒。」

正在料理臺上大顯身身手的是熱播美食節目「頂級大廚」(Top Chef Master)中的唯一亞裔主廚。Sang Yoon雖然是南韓人,但卻對四川菜很了解,今天現場示範的是四川擔擔麵。

知名主廚Sang Yoon:「對我來說,中國食物是所有亞洲美食的始祖,亞洲美食都多少跟中國有關。所以,我認為,通過研究中國美食,你差不多能學習所有亞洲美食。」

這個排名南加州第二大的美食展,在平常難得開放的派特蒙片場舉辦。夜晚幕低垂,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
你可以與朋友大啖美食,小酌美酒。更可以感受專屬於洛杉磯好萊塢的活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全球170城市孕婦為自然生產發聲

勞工節的最後一天,由改善生育網站發起了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共170多個城市參與的一場集會,來支持世界各地的母親們有選擇如何生育的權利,她們提倡自然順產,洛杉磯的母親們也來到了市政廳的公園。

在剖腹產給媽媽生子帶來便捷時,人們意識到高剖腹產率給母子帶來一些問題和危險,也有人認為有些醫生的用藥診斷是不必要的,而現在有特殊要求的人可以選擇在生育中心或者家中生產。

改善生育網站創辦人Dawn Thompson:「很多孕婦不知道這個事實,第一次懷孕的媽媽如果打了催產針就有67%的風險做剖腹產手術。 美國每年有450萬的嬰兒出生,110萬的嬰兒是剖腹產,這肯定有問題。」

和家人一起來的Lacey Mackey,大兒子是她的堅持下在醫院順產的。

活動參與者Lacey Mackey:「我覺得很重要,女人決定她們生產的方式,包括找資料、了解不同的選擇、跟幫助她們的人一起做決定,有權利同意或者拒絕服務。」

她表示不是每個媽媽都像她這麼幸運,她就有朋友在醫院生產是被醫生建議用藥,後來還做了剖腹產,遭受了不必要的痛苦。

活動參與者Tobi Tommane:「傳統醫院不允許我的大女兒在產房,我們要二女兒出生時(大女兒)露拉也在那裏,所以我們選擇在家裏生產。那是普通而美好的一天,我們去了海灘,回家以後生了孩子,就上床睡覺了。」

還有很多自然生產的支持者分享了她們的故事,表示媽媽和孩子應該是第一位的,但是現在還是有些醫院因為利益、便利和責任而建議讓產婦用藥物、催產針和剖腹產,而媽媽卻沒有拒絕的權利,這需要改變。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加州老年選美盛會 展示高貴之美

老年人是美國社會的基石,也是最珍貴的財富。秉承這樣的理念,自1972年起,美國老年選美盛會,每年為年過六旬的老年人提供機會,展示她們的才藝,分享她們對人生的感悟。八月三十一日,加州老年選美盛會在南加州西敏市(Westminster)舉行。來自洛杉磯的愛麗絲•愛德樂(Alise Richel-Adler)榮獲桂冠。

今年的主題是「夕陽無限好」(「The best is yet to come」)。十四位參賽者來自加州各地,她們都分別是七個區域初賽的桂冠得主或亞軍。今天,在這裡再次展示她們的才藝與智慧,向更高、更好挑戰。

比賽從四個方面進行,包括面談、晚禮服展示、分享人生哲學和才藝表演。來自洛杉磯的愛麗絲•愛德樂(Alise Richel-Adler)勝出榮獲桂冠。她將參加今年十月份在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老年選美盛會,競爭美國高貴老年桂冠。

愛麗絲是位美聲唱法聲樂老師,獲勝讓她十分驚喜,也讓她感到責任重大:「我知道責任很大,我要唱遍加州,與很多人會面。」

對年青人她有這樣忠告:「不要不在乎你擁有的時間,年輕人常常不做長遠計劃,所以我想請年輕人問一問他們自己,十年以後你們在哪裏你的夢想是甚麼?不要認為夢想不會實現。」

加州老年選美盛會每年一次,六十歲以上的女士都可以報名參加。目的是激發老年人的生活熱情,通過這個平臺,使她們有機會與社區互動,鼓勵她們成為同齡人的榜樣,年輕人的良師。

加州老年選美盛會執行主席(Pamela Wheeler):「參加比賽的老人,從新找到了生活的活力,開始找回自己,找回活力,找回生活。」

新唐人記者 張虹,王冰 南加州橙縣報導

學生返校第一天 作息調整是挑戰

經過了漫長的暑假,學生們該回學校了,應該作哪些作息調整,以適應新學期的學習生活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怎麽把熟睡的孩子從床上叫醒,也許是大部分家長面臨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個挑戰。從暑假過渡到正常學校的作息時間似乎並沒有想像的那麽容易。家長們當然也希望讓孩子們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

家長Shawn Aslani:「良好的作息習慣,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儘早上床睡覺。」

除此之外,合理安排好早上時間,做好學習準備對孩子和家長也至關重要。

新Sexsmith社區學校校長Jacquie Hall:「早上起床要給自己留有時間,吃好早餐,確保收拾好學習用具,做好上學準備。」

家長Toni Botham :「準備好健康的食品,從學校回來後給他們一定時間閲讀和準備,使他們進入學習狀態。」

Lord Tennyson小學校長Jacquie Lavoie:「找回做家庭功課的狀態,每天晚上做幾分鐘的閲讀,或複習數學,開始像以往在學校那樣的生活習慣。」

對於怎麽更好的適應學校時閒,UBC的查爾斯教授也給出了建議。

BC卑詩大學教授Charles Ungerleider:「如果你有一個計劃並嚴格要求自己,儘快的真正解決學校的工作,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分鐘,你真的會得到更多的經驗。」

又要早起,又要保證睡眠時間,對大部分學生家長,甚至上班族來説可能是個難題。不過西門菲沙和麥吉爾大學的研究員推出了網上調整作息的好方法,可以根據睡眠狀態合理安排時間。

新唐人記者余定心、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美参院草拟决议支持对叙有限动武

週二下午,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就是否授權對於敘利亞使用武力問題舉行聽證會。國務卿克里在聽證會上強調,有充份證據證明,阿薩德政權確實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他還表示,美國將給予敘利亞有限度軍事打擊,但不會介入其內戰。

週二下午聽證會上,出席做證的包括美國國務卿克里、國防部長黑格、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

克里在聽證會上強調,有充份證據證明,阿薩德政權確實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可以毫無疑問的告訴各位,阿薩德政權準備了這次(化武)襲擊,併發出了攻擊命令,警告他的部隊使用防毒面具,我們也有證據火箭是從哪裏發射,以及何時發射。」

他還表示,美國如果對敘利亞不採取行動,將有嚴重後果,尤其是對伊朗和朝鮮等擁有化學武器和進行核子擴散的國家發出錯誤訊號。

部分參議員依然對美國是否會派出地面部隊、介入敘利亞內戰表示憂慮。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都同意不會派出美國地面部隊。總統已經清楚表示,沒有計劃在敘利亞內戰中承擔任何責任。」

除了週二下午的聽證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還將於9月4號舉行閉門聽證,進一步評估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提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美銀大拋股 華爾街撤資中國大銀行

星期二,美國銀行以每股5.63到5.81港元的價位,出售20億股中國建設銀行股票,與週二建行的港股收盤價相比,折價率高達5.1%。

美國銀行这次放低價格求售,顯見他們急於脫手套利。

目前,美國銀行拒絕對出售建行的股票發表意見。

不過,中國建行從今年8月以來,已經面臨强大的賣空壓力,現在美國銀行出面拋售建行股票,無疑为建行的行情添上更多陰霾。

就在四個月前,華爾街另一家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也出售了手中全部的中國工商銀行股份。

國際財經媒體紛紛指出,在金融海嘯過後,中國銀行因為配合中共政策大量放款,背負了鉅額的不透明壞帳,讓華爾街金融機構開始脫手中國幾大銀行的股票。

在過去的10年內,不少華爾街銀行曾經以為入股中國的銀行可以帶來獲利,但10年後的今天,已經全部撤離。

而美國銀行也是最後一家撤出投資中國銀行的美國大型銀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昔日帝王一夕落 諾基亞忍痛下舞台

昔日的手機巨頭諾基亞即將走入歷史,諾基亞的興衰起落,也見證了過去一個世紀以來電信產業的變化。讓我們來快速回顧一下這個末路英雄走過的歷史。

1865年,諾基亞在芬蘭以製造木漿起家。19世紀末,搭上著無線電產業的興起,開創了諾基亞電信部門,在1960年,諾基亞正式踏入手機製造的行列。

諾基亞標榜「科技來自人性」的口號,在市場廣受歡迎。從1996年開始,連續15年佔據手機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

2003年,諾基亞的1100手機,在全球累計銷售高達2億部。

不過,從2007年以後,蘋果iPhone與Android手機相繼問世,讓諾基亞開始噩夢連連,銷售衰退。

儘管在2011年,諾基亞與微軟合作推出智能手機,但依然無法挽回頹勢。

2013年9月,諾基亞手機終於宣佈賣給微軟。它傳奇般的歷史,暫時劃下休止符,人們也在觀望,諾基亞是否還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移民投資潮 律師破解陷阱

投資移民是現在最火熱的移民方式,但是真正能夠成功的少之又少。現在就請律師來教大家怎麼正確的投資移民。

投資移民不外乎兩種選擇,

1.一種是投資100萬美元自己直接經營的常規移民投資。

2.另外一種是將五十萬交給投資移民的區域中心操作管理,五年後回本並在其中取得正式綠卡。

第二種投資移民的方式花費較低,也不需要親自經營更沒有學歷以及語言的要求。

據統計90%~95%的民眾選擇區域中心代為操作管理。但是,區域中心卻隱藏相當大的風險。

律師:「regional center 他們自己的合約說他們投資多少,哪個時候回覆回來,平常他們都沒有甚麼保證。」

除了投資沒有保證回收外,律師還特別提醒,有些合約會規定投資時間,如果沒有謹慎的評估區域中心。不僅綠卡無法到手,甚至投資款項都拿不回來。

律師建議最好的選擇是自己開公司經營管理。

律師:「假如你生意的經驗還不錯的話,你也可以在美國開你自己的生意。可是你開的話就是要顧十個員工,差不多東西都辦好的時候,你的手續也辦成。開工後 ,府就會給你一個臨時的綠卡,臨時綠卡給你兩年的時間,看看你的生意可不可以成功。假如成功好的話你還是有十個僱員的話,他們就是給你永久綠卡。」

如果真要選擇區域中心也務必多方諮詢。免得花了時間賠上積蓄卻還是一無所獲。

新唐人電視宇婷、廖珍儀 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迪斯尼公主变身亚裔 网络热捧

在美國的一位亞裔女學生,近日,在自己的部落格網站上,發出幾張迪斯尼公主的攝影作品,在網上引起熱議,請看本臺記者宇婷的詳細報導。

白雪公主、灰姑娘、長發公主還有小美人魚,都是迪斯尼電影中經典的西方公主形象。雖然沒有金髮碧眼,但是很多亞裔女孩也都有自己的公主夢。

看看這些照片似曾相識,但是形象卻不是迪斯尼公主的形象。不過,為甚麼亞裔女孩就不能有公主夢呢。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主修攝影的菲律賓裔女生凱姆•納娃(Kim Navoa),從小就喜歡迪斯尼電影中的公主。但是從眾多公主形象中,有色族裔的公主,寥寥無幾。她就創造了這組照片,一圓兒時的夢想。

這些照片在網絡上得到追捧,目前她的網站就得到1萬1千多個的回貼,有西方媒體報導了她的獨特創意。

其實,很多女孩都有公主夢。6歲的Jade最喜歡索菲婭公主。
Jade:「我喜歡索菲婭公主,因為她在學著如何成為一位公主,我也想成為公主。」

長大後想當明星的李文小朋友,最喜歡的是:「很漂亮的公主。」

而腼腆的索菲婭則喜歡小美人魚。

迪斯尼故事中的公主,最後都能收穫愛情,並和王子一起擁有幸福的生活,也許這就是女孩子們都擁有公主夢的初衷。

「我的公主夢就是找到一個我很喜歡和喜歡我的,然後,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小家,我們將來有兩到三個小寶貝,以後能夠儘自己的所能為社會作些貢獻。」

而這位凱姆納娃是用自己的照相機,勾畫出一個個公主夢。

看來實現這個公主夢,也許不是甚麼難事。只要有創意和一顆童心就可以了。

新唐人記者宇婷、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