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美不動武 敘化武襲擊將重演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英國的在野黨議員正在施壓首相卡梅倫,要找到敘利亞危機的和平解決方案。卡梅倫星期三回應表示,目前除非阿薩德願意回到談判桌前,否則距離和平解決還很遙遠。如果美國不對阿薩德政權採取軍事行動,未來一定會再度發生化武襲擊的悲劇。

白宮當局曾經警告過敘利亞,如果他們動用化武,就等於越過了紅線,美國將會採取行動反制。

卡梅倫認為,現在美國履行這項承諾是正確的作法,如果美國放棄動武,就會招來嚴重的後果。

英國首相卡梅倫:“阿薩德政權在至少14處地點發動了化武襲擊,我認為,如果要求美國總統迴避不回應,那將是非常危險的建議,你會看到阿薩德將發動更多的化武襲擊。”

部分英國在野黨議員主張用和平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卡麥隆則強調,目前還難以用外交方式解決這場危機。

除非阿薩德本人發現回到談判桌前,比較能符合他的利益,否則和平還相當遙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