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家族起底:母偷運鴉片 父曾是軍統特務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香港武打明星成龍因為一直在為中共站台,並在論壇發表「香港、台灣太自由,太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的等言論引發輿論對其強勢關注的同時,更有海外媒體對他的家族起底進行了曝光。

大陸媒體9月2日報導, 8月31日,成龍低調前往安徽省蕪湖市探望其同父異母的大哥,並到房橋村家族祠堂查看家譜認祖歸宗。這是成龍首次回老家與兄弟相聚。2001年,成龍從父親口中得知祖上姓房,祖籍安徽,在安徽老家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

據了解,成龍一行於8月31日從浙江出發趕到蕪湖。李雪松介紹,成龍一行共四輛轎車和一輛麵包車,「都是浙江牌照的車,應該是從橫店過來的,其中安保人員就有10多位」。

成龍此行,出發前只有大哥房仕德一家知道,當地媒體都是在成龍離開后才知道消息。

成龍前往安徽省蕪湖市認祖歸宗。成龍的母親究竟為何人?她與成龍的父親如何相識?他們為何移民澳大利亞,丟成龍一人在香港?

成龍父親曾是軍統特務

報導說,成龍的母親名叫陳麗麗,父親陳志平原名房道龍,祖籍山東。戰亂年代由於家鄉被毀,與鄉親們流浪到了安徽,因此有報導說成龍祖籍是安徽蕪湖。房道龍曾學過功夫,早年混跡于南京,長大后加入國民黨,後來機緣巧合成為一名國民黨軍統情報人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軍統特務。後來因為一次槍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軍職。於是龍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亞麻布買賣。

成龍母親偷運鴉片

2006年成龍做客《楊瀾訪談錄》時曾自述,父親與母親的相識非常有戲劇性:母親過去曾偷運鴉片,而父親則在海關當警察。一次,母親在海關被抓,當警察的父親看著她身上背一個孩子,手裡拖一個孩子,一下心軟,就讓她過了關,兩人由此相識相愛。當時,母親有兩個女孩,父親有兩個男孩。這就是成龍的姐姐和哥哥。按照推算,龍爸當海關警察應是在加入國民黨軍統之前。中共篡政后,龍爸龍媽輾轉到了台灣,后移居香港。

報導說,成龍親口述說,那可信度應該是百分百,雖然關於龍媽陳麗麗的資料與報道很少,但從成龍語氣中可以猜測,當年龍媽可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後來成龍的母親到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當清潔工,由於工作認真負責,還被總領事帶往澳大利亞工作,於是留下成龍一個人在香港學藝。

百度百科介紹:成龍6歲已進入中國戲劇學校學戲曲並以武師身份進身電影圈,逐漸發展至演員、導演、監製。成龍曾對媒體透露,他6歲半時,父母為了生計遠赴澳洲。他沒有家人照顧,很快染上了黑社會的陋習:打架、賣白粉、賽車,看人家吸毒、搶東西分贓。近年來成龍更是醜聞不斷,備受抨擊。

去年「十大人渣」成龍榜上有名

去年大陸網路評選出的「十大人渣」中,薄熙來位居榜首,成龍也榜上有名。

「中華兒慈會」巨額洗錢醜聞後被曝光,去年12月廣州媒體人、時事評論員周筱贇爆出猛料——和香港影星成龍有關。

近年來,成龍一直為中共站台搖旗吶喊,曾在論壇發表「香港、台灣太自由,太亂」,「中國人是一定要管」的言論。成龍還建議香港限制遊行,「規定甚麼可以遊行,甚麼不能遊行」受到公眾譴責。

2012年7月,成龍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給我的感覺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好的幾年,申辦奧運一百年了到今天申辦成功,所有大事件都在中國發生了。」大陸民眾狂批成龍的言論是拍中共馬屁。

去年12月,網民「波波」發表博文,盤點了成龍自出道以來的10大丑聞,包括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持槍對抗黑社會、代言門、父子爭搶章子怡和情史糜爛等,引發萬民抨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