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央視再被搧臉 歪曲英國徵收臥室稅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央視9月3日報導 在家裏睡覺也得交稅?是的,英國已經開始這麼做了。央視報導稱,自今年4月起,英國開始實施臥室稅,對凡有一間臥室空置的英國家庭每週徵收17英鎊,以緩解財政危機之後的英國政府增收節支的巨大壓力。網友:外國人民水深火熱啊!

新聞的生命在於真實!央視及環球、人民日報等等國家一級媒體,屢屢造出官謠,畝產三萬斤的時代早已過去,打擊謠言不信謠不傳謠的今天,央視及其他中央級國家媒體為何總是傳出謠言呢?環球時報前幾日剛歪曲了新加坡李顯龍總理講話,稱中國或得到釣魚島,但會輸掉世界地位,被新加坡外交部正式抗議!

今日我們的央視又來歪曲英國的臥室稅,卻絕口不提這項費用徵收是針對福利廉租房空置產生的公共資源浪費徵收,這也是為了兼顧公平而設,享受福利房,卻讓臥室閒置,這對其他沒有申請到福利房的180萬家庭是很大的不公平,徵收這樣的稅收是一方面可以補充公共資源投入的財政收入,另一方面也只是減少了對這些多占公共資源的家庭的福利補助,保證了公平。

央視無恥的用煽動標題:英國推臥室稅,在家睡覺要交錢,給人的感覺就是英國稅負沉重,家裏有臥室空置都要交稅!這樣傳遞的資訊,即便能夠蒙蔽公眾一時,但是想過一旦被拆穿後,將會產生什麼後果?現在的民眾不是百年前,官方說什麼就是什麼,能夠接受資訊的管道範圍很窄,現今網路發達,央視的受眾不只是國內,國外也能看到,他們要是給國內親朋好友點醒這些,要是其他國家暗地再慫恿醜化一些,央視宣傳非但未能見效,恐怕更是給自己添羞!

央視是我國國家級媒體,主要權威宣傳視窗之一,卻故意有選擇的只報導國外的水深火熱,來反襯我國的幸福生活,本也無大錯。宣傳視窗報導國外新聞,都是看重其一定價值的。用國外的水深火熱,提升本國人民的幸福感也是可取之道,但是手法不能這麼低級,不能故意歪曲,因為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宣傳是沒有根基的!

央視該找國外真實發生的真正的負面新聞,這樣再有意識的在國內報導,收到的效果要比故意歪曲好的多!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宣傳機器,但是宣傳方式一定要與時俱進,才不會被鄙視,鬧不明白的是,為何我國的宣傳手法還是停滯在幾十年前,絲毫不見長進?國內運動式的推廣,文革式的思想,歪曲報導新聞,官媒集體轟炸,國家機器威懾,這就能讓人心服口服?

有人曾說中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智商和官員們不斷下降的道德之間的矛盾,我看還應該再加上一點,就是官員的智商能力不斷下降的矛盾,思想日益陳舊,管理手段乏善可陳,這從宣傳能力就能看出個一二!一有負面新聞,想到的只是堵、封、刪、跨省抓捕,而不會想到化不利為有利,去主動的疏導;國外的負面新聞不會利用,就比如英國這個臥室稅,完全可以如實報導,切入點放到英國的福利保障也不是盡如人意上,沒有那麼多的財政支持嘛!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