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爆紅小熊貓圓仔 兩岸動物奇聞事件簿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哈囉!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來跟大家聊一些兩岸的動物新聞,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個最近在台灣非常紅的小貓熊圓仔,大家看看牠不論是喝母奶、睡覺、量身高、爬來爬去,或是和媽媽見面的樣子等等,生活中的各種姿勢實在都超萌、超可愛,難怪連國際媒體都有報導。

不過其中有一點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大家知道圓仔剛出生的時候是用人工的方式來照顧,那這段期間,動物園為了觀察和刺激牠媽媽圓圓的母性,特別設計了一個叫「仿仔」的分身放到圓圓的籠子裡,除了在它身上塗抹圓仔的排泄物,模仿牠的氣味以外,身體裡還裝了一個喇叭,會發生圓仔的叫聲,而且為了觀察圓圓能不能好好的、溫柔的照顧圓仔,甚至還藏了一顆雞蛋,是不是很有意思?

不過圓仔的這個分身倒是讓我想起了最近另外一則和分身也有點關係的動物新聞,大陸河南有位媽媽帶兒子去動物園看非洲獅,不過這個小朋友聽到獅子的叫聲之後,覺得好像怪怪的,相信大家只要看過007的電影,應該都知道獅子的叫聲大概是怎樣的,這個小朋友聽到的卻是這樣。再仔細看看,WHAT?這根本不是獅子,看起來像是一只西藏獒犬,據說當天他們還發現這個動物園裡的狼變成了狼狗,金錢豹變成了像狐狸一樣的動物。

這個新聞是不是讓大家想到了指鹿為馬這句成語?不過那位媽媽應該很高興,因為她的小孩比秦二世聰明,沒有被趙高騙。那其實去年在北京發生了一件聽起來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有媒體報導說,北京野生動物園裡有遊客發現,裡面的孔雀一直站著不動有點像被綁住,而且工作人員跟遊客保證:你們如果要拍照,我就讓牠開屏。聽起來是不是太神奇了一點?後來園方表示,那只孔雀的屏是假的,是用電動控制的,所以才可以隨時開關,當然這樣做就被質疑有虐待動物的嫌疑,不過和接下來的鱷魚比起來,那只孔雀可能就幸福多了。

前陣子在武漢的動物園,許多遊客們為了確定現場的鱷魚是不是真的,竟然拿石頭去砸鱷魚,結果8只鱷魚有4只被這樣活活打死。大家知道,亂石打死在古代的希臘或其他文化中,是屬於一種酷刑。這些鱷魚只是不喜歡動,你們怎麼會拿石頭去砸牠呢?

不過除了動物園裡的動物會面臨這些人為危險外,家裏的寵物有時候也要小心其他動物的攻擊,大家看看這只柴犬,不知道怎麼搞的被蛇咬了,臉腫成這個樣子,而且這還不是單一事件,看看這些小狗們,怎麼沒事都去被蛇給咬了呢?我想這個要最快把它治好可能得靠星爺的還我漂漂拳了 。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張圖片,我很喜歡前陣子跑到香港去玩的黃色小鴨,結果最近我看到一則新聞非常震驚,上海竟然有人把我最愛的小鴨給煮熟了,變成這個樣子!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