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新片 探索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星期一,加拿大年輕導演澤維爾•多蘭Xavier Dolan把他的《湯姆的農場旅行》(Tom à la Ferme),帶到了第70屆威尼斯電影節的紅地毯上, 但全體劇組的光鮮,恐怕無法把人拽出影片中探索的驚心的心理遊戲。

《湯姆的農場旅行》入圍主競賽單元,使24歲的多蘭,成爲威尼斯電影節歷史上,入圍主競賽單元的最年輕導演。

在影片中,多蘭還扮演男主角湯姆。他因爲參加男友的葬禮,而被囚禁在一個偏遠的農場。在暴力虐待狂的淫威下,與外界隔絕的湯姆,反而發現自己無法抗拒地被農場吸引。

多蘭:「這部電影描述的是,能幫這個人脫離這種精神病狀況的因素。因此,描述那種殘酷,那種對別人犯下的暴力。」

扮演施暴者的卡迪奈爾則解釋,他試圖詮釋一個甚麽樣的角色。

卡迪奈爾:「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要了解,為甚麼這個人會如此的憤怒。這個人的暴力,以他特殊的方式展現,……遠遠超過窮兇極惡。」

早在2009年,20嵗的多蘭,就憑藉自編自導自演的影片入圍戛納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同時也一直因為影片的題材內容而引發眾多的爭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