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超6位數 美9大最流行職業面面觀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安妮綜合報導)在過去兩年中,美國家庭收入雖略有增長,但同最初經濟衰退期開始前相比,下降超過6%。據Sentier Research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52,100美元。這意味著,絕大多數家庭的年收入都遠遠低於象徵富有的六位數水平。

根據華爾街數據的顯示,全美年薪超過10萬的高薪工作大多為管理崗位,涉及的行業包括財務、銷售、計算機、建築和工程。在2002年至2012年間,營銷和財務管理人員數量下降了10%。計算機和信息系統經理的人數則上升17%,藥劑師人數增加了23%以上。其他職業則趨於飽和。

usatoday.com網站盤點出年薪超過6位數的美國最流行9大職業,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1、律師

•從業人數:581,920
•年薪中位數 :113,530美元

2012年,美國擁有超過五十萬的律師從業人員。大多數年薪為10萬美元。在美國,律師首先要獲得學士學位,之後還必須完成一個法律學校的培訓課程,並通過國家認定的律師資格考試。律師劃分為刑法、稅法、訴訟法等不同專業。

近年來,那些堪稱“大戶”的高盈利律師機構已不復存在。據The New Republic7月報告的數據顯示,由於自身成本削減的需​​要以及高成本法律業務量的減少,使很多大型律師事務所正在逐步消失。

2、財務經理

•從業人數:484,910
•年薪中位數:109,740美元

財務經理負責建立財務報表及提出投資策略。在美國,通常不需要具備學士學位以上的文憑。但低級僱員需要有5年的實踐經驗後才可升入高級崗位。財務經理負責維護公司的財務狀況、現金流轉和良好信用。通常工作在保險公司、銀行等機構,為客戶提供金融諮詢和服務。他們也可在這類行業的所有其他部門或機構履行職責。

3、銷售經理

•從業人數:344,730
•年薪中位數:105,260美元

銷售經理通常運行一個銷售團隊,對所屬成員進行培訓和業務考評。企業行業的不同,銷售經理的薪金也大相徑庭。 BLS的數據顯示,佔總數10%的銷售經理年薪低於53,000美元,而位居首位的25%的銷售經理年薪超過了15萬美元。

佣金,通常是獲得補償性收入來源的主要部分。因此,產品銷售是否成功是銷售經理獲得薪金高低的衡量指標。目前,全美大約有344,730名銷售經理。

4、IT經理

•從業人數:309,740
•年薪中位數:120,950美元

IT經理的職責包括,根據需要對計算機軟硬件提出改進方案並監督執行,同時確保網絡和數據的安全運行。 IT經理一般都是公司或組織的高級信息管理或技術人員,年薪120,000美元。 2012年,4個IT經理中超過1人的年薪達到15萬美元以上。

5、藥劑師

•從業人數:281,560
•年薪中位數:116,670美元

同許多醫務職業一樣,社會需求及培訓成本是藥劑師獲得高薪的部分原因。在獲得學士學位後,藥劑師必須另花三至四年的時間獲取藥學博士學位。即使一些小型的臨床藥房或研究崗位的工作,也要求僱員至少有一到二年的臨床實踐經驗。

藥店通常都超過正常商業企業的營業時間。藥劑師需要在晚間和周末工作。由於新型藥物和老年人口的增長,近年來藥劑師也日益普及。 2002至2012年間,全美藥劑師人數增加了約28.3%。

6、行政總監

•從業人數:255,940
•年薪中位數:168,140美元

2012年全美百萬行政總監中的1/4成為了公司或企業的高級主管。這類工作崗位需要豐富的管理經驗,很多人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據2012年BSL 的統計數據,行政總監年薪中位數已超過168,000美元,其薪金的配比因公司規模和類型而不同。儘管補償性收入經常受到抨擊,但業績獎金、股票期權和行政津貼卻實質性的帶來了收入的增加。

7. 建築經理和工程經理

•從業人數:187,640
•年薪中位數:124,870美元

建築經理和工程經理負責制定計劃以達到項目的預期技術要求。此外,還要負責監督項目從實施開始到完成的全過程。建築經理和工程經理需要具有工程或建築專業的學士學位。 BLS的統計調查顯示,3/4的建築經理和工程經理年薪達到了10萬美元。但是,在2002到2012年期間,這類管理人員的數量卻下降了18%。

8、營銷經理

•從業人數:171,430
•年薪中位數:119,480美元

營銷經理負責監測市場趨勢及需求,制定發展策略及幫助企業擴大銷售。如,進行產品價格調整以及對新產品的市場評估等。營銷經理需要有學士學位,並有財務、經濟、統計或相關領域的工作背景。大多數人成為經理之前,就已具備這類重要的工作經驗。

營銷經理的收入參差不齊。年薪高於160, 810美元的人佔25%,年薪少於85,740美元的也佔25%。由此可見,最低薪金仍超過50,000美元而高於其他職業。

9、家庭醫生和普通醫生

•從業人數:110,050
•年薪中位數:172,020美元

家庭醫生和普通醫生治療常見的受傷和疾病,包括實施檢查並根據需要將病人推薦給專家醫治。同其他醫生一樣,他們必須完成醫學院校的專業課程,並獲得許可證後方可從業。 2012年,這類醫生的年薪中位數超過172,000美元,位居全美行業薪金排名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