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森林大火進一步獲控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截至禮拜一晚上的最新消息,加州環火燒燬森林面積達22萬2千777英畝,成為加州史上第四大火災。不過好消息是火勢得到進一步的控制,目前有40%的火勢已被撲滅,部份救援人員在長週末開始撤離火場。請看記者發來的消息。

勞工節長週末,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帶呈現難得的安靜與冷清。除了因為加州野火帶來的安全隱患而導致遊客大量減少外,部份進駐的消防救援人員也開始回撤。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我們就要離開這裡,我們已經在這8天了,最初,我們是被調來幫助保護圖奧勒米市這裡的民居。”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55輛消防車已經開走了。今天我知道的還有10輛正在回撤。”

據滅火中心發言人史蒂夫表示,目前滅火進展順利。西部防火帶已經建好。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 “ 實際上,我們這兒的情況還不錯,正如我所說,我們把這邊防火牆完成了,來保護這個小鎮。在北部的火勢基本上已得到控制,所以它不會再向北邊蔓延了。既然火小了很多,我們就可減少人手讓他們回去保護自己的家園和城市。”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我很高興我們能在這個長週末就可與家人團聚,但同時,我們也是以工作完成好為重的。”

沒有重大人員傷亡報告是這次火災不幸中的萬幸。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對於一場這種規模的大火,而且有這麼多人參與救援的,加上陡峭的地形,這是很讓人驚訝的,但是幸運的是,像我說的,大概只有不到6個人受了輕傷,沒有更糟的人員傷亡報告是個奇蹟。”

當局曾一度擔心的、供應舊金山市用水的hetch hetchy水庫水源被污染的問題也度過了危險期。不過由森林大火引起濃煙,給空氣污染帶來一定威脅,我們在距離火災約80英里外,就開始看到被濃煙籠罩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焦碳的味道。

當局估計要完全撲滅大火,還需要數週時間。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優勝美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