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芭比娃娃 一次看個夠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想想滿屋子都是芭比娃娃會是甚麼樣?在新加坡有一位33歲的芭比收藏狂人,從小收集了6千個芭比娃娃,花了50萬美元。一起來看看。

滿屋子的芭比娃娃佔了客廳的三面牆、穿衣間的9臺鏡櫃,還有所有的書櫥。連客廳地板的粉紅色,也是芭比簽名的顏色。

傳媒公司總監楊建(音)很高興和大家分享他的收藏

楊建(音):「你們來對地方了,在這兒的是最珍貴的芭比。那是我第一個收藏,1984年Great Shape Barbie,她還在電影『玩具總動員』出現過。」

楊建的這項嗜好源自於觀看卡通,直到他可以自己買玩具,就開始收集芭比娃娃,逐漸著迷。

楊建:「瘋狂成痴,我真的很喜歡收藏,很不幸的,我很喜歡收集東西。」

不過,對芭比的喜歡,有時也會為他的生活帶來困擾。

楊建:「我的前女朋友對這些沒有安全感。她會傳簡訊給我說,我永遠不能像這些芭比一樣,你知道我的腰圍嗎?」

看似笑話,不過,也許這是對芭比最廣泛的批評——宣揚不切實際的女性身材。但儘管如此,芭比公司美泰兒估計,全球有超過十萬位芭比收藏者,其中九成是女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