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稱中石油案涉誰都一查到底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結束后,中石油連續4名高官被扣查,引起國際輿論的廣泛關注。据香港媒體消息,中共高層對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稱一定要徹查,「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共高層領導人決定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進行調查。

据報道,在8月份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及退休領導人批准調查周永康,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央政府決心藉周永康案推動反腐運動。报导援引消息人士,領導層作這一決定,是因為周家累積了巨額財富,黨內對腐敗問題之嚴重也深感憤怒,習近平已要求負責此案官員徹查。

薄熙來庭審結束前後,中共官方通報,中石油集團4高層官员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包括: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其中涉事的李华林刚在上月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6月被官方指涉嫌嚴重違紀的原四川副省長郭永祥,曾隨周永康轉戰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與周共事達12年。

周永康家族斂財逾200億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業任職30多年,並曾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總經理。維基解密曝光的電文顯示,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

去年重慶事件發生以來,隨著薄熙來落馬,周永康貪贓枉法、殺妻淫亂、另立中央、陰謀篡權、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惡不赦罪行不斷曝光。

消息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通過倒賣土地、掌控工程、介入司法,權錢交易,大發橫財。在周永康的支撐下,他能控制多數中石油系統以及四川和重慶高層官員的提拔任命。

薄熙來在重慶曾給了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使周斌獲得了近100億人民幣的暴利。周斌已積聚了200億人民幣的周家財富,在北京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部郊區的宮殿式建築,其中一處没裝修的,價值就2億人民幣。

大紀元曾報導,2009年,因中國首富黃光裕案被查辦的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交待,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賣官鬻爵。

消息人士還稱,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380億元的投資至少有300億進了個人的腰包,整個項目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豆腐渣」工程,無人查,無人問,最後只能是一堆廢鐵。

据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控制中國中石油系統,促成了众多重慶和四川高官升遷。

中紀委報告 直指薄、周政變集團

作為中共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是「石油幫」頭子曾慶紅、周永康的勢力地盤。近年來中石油、中石化醜聞不斷,繼「俄羅斯艷女門」、「AV女優門」、「香艷照門」等醜聞先後曝光后,剛進入2013年,在習近平掀反腐風暴的敏感關頭,中石化的「非洲牛郎門」又在網路曝光。

隨後,中石化耗資8億違法所建的和園景逸大酒店被曝光。大紀元獲悉,建在北京順義的神秘和園景逸大酒店是中石化高層縱情聲色的後宮。消息稱,中石化高層今年過年前在這酒店的一次宴會共花費了一千七百多萬元。

中共《新華社》25日發布王岐山在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的工作報告。報告中,王岐山把習近平提出的「反腐」上升到政治路線鬥爭的高度,稱其為「鮮明政治立場」。報告中特別提到,要嚴肅整治公款大吃大喝行為,落實公務接待有關規定,嚴禁以各種名義用公款互相宴請和安排高消費娛樂活動。

王岐山在中共兩會前的此舉,被認為是在力挺習近平,直指薄、周的政變集團。「反腐」被上升到政治路線鬥爭的高度后,受此衝擊最大的是江澤民、周永康派系。

8月27日,中共政治局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宣布今年11月舉行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一項重要議題就是預防和懲治腐敗並再次提出之前習近平也曾提過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

恰在此時,中石油4名高官落馬,分析揸出,習近平加大了清洗力度,也是反腐的一個手段。

周永康家族生意成反腐目標

「十八大」后,李春城、衣俊卿等首先被習近平陣營反腐祭旗,被實名舉報的還有能源局局長劉鐵男。這些落馬高官的背後是「大老虎」:李春城牽涉到周永康,衣俊卿牽涉到李長春,劉鐵男牽涉到江澤民及李鵬。

12月2日晚,周永康的馬仔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李春城的落馬被視為清理江派周永康殘餘勢力的風向標,李春城背後的更大巨貪是周永康家族。

早在1998年,李春城從哈爾濱副市長調任四川成都副市長,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書記,隨後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離開四川時,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馬。

消息透露,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敗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關。

據稱,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他們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今年1月,周永康的馬仔、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被捕;6月23日,跟隨周永康18年之久的原四川省副省長的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宣布調查;8月1日,周永康家族親信川商吳兵企圖逃離北京時被抓;近日,有關周「攤上大事兒了」的消息不絕於耳。

《明報》得到的消息說,中央高層對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稱一定要徹查,「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