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被拒參加中醫統一考試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有來自中國及台灣的幾名華裔中醫學生,正準備參加加拿大卑詩中醫針灸管理局在10月的中醫資格統一考試。出乎意料的,在近一個月陸續接到考試主辦方的拒絕參加考試的信函。那麽這到底是爲甚麽?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溫哥華移民楊女士,在國內從事中醫治療長達20年,並有著相關的學歷背景。

中醫院學生楊女士:「讀的天津中醫藥大學,三年的大專。」

一年前她加入了本拿比市的一所中醫學校進行進修,但就在準備參加今年10月8日中醫針灸管理局的統一考試時,被通知學歷不符合規定而被拒考。理由是,在2011年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發出的政策規定,所有考生應完成兩年大學本科教育,而不是完成Post-secondary專科的兩年學習。

Central College 學生會代表劉寳第:「不管是正規大學裡的大專,專門的大專學校都是這個詞。他不應該按照所謂內部的政策,甚至限定某一個用詞來考察學生資格。」

根據國際學歷認證服務ICES機構的解釋,「Post Secondary通常可認爲是所有高中之後的課程,其中涵蓋了學院,理工學院或大學水平。而『undergraduate study』是可以取得例如本科等學位的學習經歷。」

中醫針灸管理局理事透露,政策改變的通知早已發給各個學校,但學校是否重視,學生是不是有所了解就很可能存在問題。

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理事陳昶仁:「學生學校針管局裡面互相內部的整合出了一些部分環節的問題。」

中醫院學生楊女士:「2011年那個文件從來沒有公布,我們沒有任何人都知道。」
遇到這種情況的並非楊女士一人,今年兩所中醫學院中共有11人收到拒考信。面對臨考試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希望能爭取到考試的機會。

中醫院學生楊女士:「因爲我們都是新移民,有這個牌我可以繼續從事我這個專業,如果沒有就沒辦法工作。」

中醫針灸管理局註冊總裁 Mary Watterson在電話中回應表示,會在週二之前與學生溝通,商定結果,再對此事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