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打壓異見人士加劇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月30日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表報告指,中共當局鎮壓異見人士,情況越見嚴重,並加強對互聯網的管控。報告說,2月份以來中共共抓捕了55名維權人士。不過,僅8月底,中國多地已批捕上百名所謂網路造謠大V。

報告說,中共當局面臨一黨專制的挑戰,因此從自今年2月份以來共抓捕了55名維權人士、監禁了多名網上領袖,並且加強控制在互聯網中的言論。

報告中還提到因為參與新公民運動而被抓捕的十多人,其中包括北京知名法學家許志永、廣東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及中國維權運動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

互聯網監控的部分報告提到,中共當局不斷設法打擊所謂的謠言,關閉或封鎖超過一百家的網站,人權觀察呼籲中共保障個人權利。

報告還說,根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8月10日跟網上博客會面,要求他們根據官方所訂下的「七條底線」發表言論,反映當局正在進行更嚴密的網路監管。

國信辦設七條底線

大陸媒體8月11日報導說,在央視新址演播廳的「網路名人社會責任論壇」上,中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魯煒與擁有上百萬粉絲的十幾位微博「大V」進行座談。

魯煒稱,要網路名人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以及遵守「七條底線」:一是法律法規底線;二是社會主義制度底線;三是國家利益底線;四是公民合法權益底線;五是社會公共秩序底線;六是道德風尚底線;七是信息真實性底線。

風聲鶴唳多地抓捕網路大V

據中共的統計,中國粉絲數10萬以上的大V有1.9萬人,中共喉舌新華社「向所有網路大V們敲響了法律的警鐘」。8月底,中國多地批捕上百名所謂網路造謠大V。

中共統計數據稱:河南共批捕131人;山西刑拘49人,治安處罰29人,23人被批准逮捕;陝西22人被批捕;上海:傅學勝被依法刑拘;北京:「秦火火」、「立二拆四」等;江蘇:周祿寶被批准逮捕;浙江處罰70名網路造謠者。

山西、河北、上海等地相繼批捕數名所謂網路造謠者。山西:批捕23名「網路大謠」,河北:處理32名網路傳謠者;上海:80天處理54名網路傳謠者。

此外,網路「大V」薛蠻子則被北京公安以涉嫌聚眾「嫖娼」拘捕,中共所有媒體對他這一個人所謂「嫖娼」行為狂轟濫炸,央視更不惜在新聞聯系中為3分鍾播報這一所謂「嫖娼」事件。以至於網民嘲諷:「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薛蠻子和308名「大V」,這幾年在微博談民主、憲政,在中國民間塑造了一定的報導權威。所以當局想辦法通過淫亂這種道德上的汙點對他抹黑,把作為大V或公知的道義之言摧毀掉,然後也告訴中國民眾,你們看這些網路上的大V,要麼是造謠者,要麼是道德敗壞的人。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指出,中共當局打擊一個人,向來都是不是按照法律,它都是從輿論上,從道德上先把你搞臭。像薛蠻子他即沒有動用公權力,他也沒用動用公款進行所謂的嫖娼,中共該行政處罰行政處罰,該判刑就判刑,中共媒體和央視新聞長連篇累的,全方位的對人汙名化,實際就是為了打壓,也為了在網路世界掀起一種恐懼的心裏,叫網民閉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