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民權主題成好萊塢電影新經典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最近種族議題在美國一直是熱門話題,在馬丁路德金髮表演說五十週年之際,這個話題更是熱上加熱,近期的好萊塢電影中以非裔美人以及民權歷史為主題的電影紛紛出爐,而且反響不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電影。

由知名黑人導演李‧丹尼爾斯執導,奧斯卡黑人影帝福裏斯特•惠特克與脫口秀女王奧普拉聯袂主演的傳記片《白宮管家》,口碑與票房雙贏,通過一位黑人白宮管家的一生,來告訴大家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的故事。

即將在十月份首映的《為奴十二年》,影片改編自索羅門•諾瑟普(Solomon Northup)同名自傳小說。諾瑟普原本是一個在紐約生活自由的黑人,受過教育且已婚。1841年,他被兩個許諾在華盛頓幫他找工作的人誘拐綁架到奴隸市場,此後開始了在新奧爾良種植園的奴隸生涯。歷經磨難、幾易其主,最後依靠一個好心人幫忙重獲自由。

《42號傳奇》本片改編自著名棒球手傑克•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事跡。他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之前黑人球員只允許在自己的黑人聯盟打球,1947年04月15日,當他穿著42號球衣以先發一壘手的身份代表布魯克林道奇隊這一天,被公認為美國近代民權運動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真實事件改編的家破人亡警察誤殺事件,《弗魯特韋爾車站Fruitvale Station》描述22歲黑人青年奧斯卡格蘭特,2008年在美國西岸除夕夜搭乘大眾捷運時,因一起誤會衝突事件,遭受警察射殺而無法與家人團圓,當時受到社會廣泛注意。

這一週,在全國紀念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講50週年之際。這些電影也讓人更關注種族議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