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25萬份數據資料供免費使用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位於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近日將他們特別典藏的25萬份數據資料,捐給美國數據圖書館,免費供網民使用。請看報導。

2000年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年度風雲大學的南加大,以電影學院最為為著名,目前共有四萬名學生,校園內共有23個大小不等的圖書館與資料中心。

南加大圖書館通信部副主任麥克哈格:「過去幾年裡,我們建立了一個強大的圖書資料庫,把我們獨有珍藏的資料掃瞄數據化,讓更多人能使用。」

南加大的特有收藏,包括當地的社區發展史料、好萊塢影視明星軼事,以及世界不同語言版本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等。

南加大圖書館通信部副主任麥克哈格:「與美國數據圖書館合作很棒,他們的使用者與我們不同,他們的平臺更大,涵蓋二百五十萬個學科,我們貢獻了其中的二十五萬份資料。」

他指出谷歌搜索雖然很方便,但真正要做學術研究的人還是得上正規的學校圖書館或網站。

南加大還有大量的拉丁美洲文獻,目前東亞圖書館的收藏成長最快。

其實南加州曾有很多鴕鳥園,還有人閒暇時以騎鴕鳥為樂。

南加大圖書館通信部副主任麥克哈格:「圖書館是可以探險、創作之處,也是人們尋找知識、創造發明的地方。」

今年秋天南加大還會有美國聯邦儲備系統成立一百週年的錢幣特展﹔十一月二日,「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路易斯.卡羅研究會成員,也會在此舉行分享討論會。

南加大號召了一群學生,成立了資料掃瞄小組,會一直為電子圖書館,提供更新的數據資料,而這些資料全部會免費提供給全球的網民使用。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