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雅明競選連任 雖有挑戰 但無懸念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面對西裔參選人瑪莎的挑戰,競選連任的法拉盛20選區市議員顧雅明認為,自己對競選做足了工作,有把握獲勝,來看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顧雅明認為法拉盛20選區內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人數的比例是5比1,而共和黨又沒有候選人,其他小黨派也構不成威脅。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因為我們現在是民主黨,共和黨沒有代表,所以我的對手他們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跟我對手。」

面對西語裔瑪莎的挑戰,顧雅明表示不擔心,因為他也獲得很多西班牙人的支持。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當然甚麼都有一點壓力,我們選舉是準備有對手來選舉的,我們的功課已經做好了,所以壓力沒有那麼大,我沒有擔心這個事情。但是我也有很多西班牙人都支持我。」

顧雅明認為瑪莎參選的主要目的是陪陪自己,構不成威脅。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瑪莎自己說是我的朋友,她來選舉覺的是民主制度,只有我一個人選舉好像太孤獨了,他來陪陪我選舉。」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分析顧雅明和瑪莎之間的實力相差很大,顧雅明在華人社區有深厚的選民基礎和人氣。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顧雅明在擔任議員之前,無論是他擔任華商會的理事長,或者是在這之前從事的公益活動,大家都是非常了解的。」

顧雅明被人稱作「老好人」,他在社區樂善好施的口碑人人皆知。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經營這個藥房,他並不是純粹以賺錢為目的,他抱著一種回饋社區的態度,長期以來對社區的捐獻都是非常龐大的。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當選市議員之後,把他全部的薪水分文不取,然後全部來補助社會的公益團體。」

周勻之認為儘管沒有對手,顧雅明也不能掉以輕心,要爭取高票當選。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唯有你得到多的選票,才顯示你在社區裡面有很高的人望,有很鞏固的實力,才越會受到主流社會跟一般民眾的支持。」

目前,顧雅明獲得國會議員孟昭文、克勞利、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州眾議員金兌錫、市議員魏普林,皇后區副區長郭登其等人背書支持。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