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性證據未現 兩同案指李天一強姦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8月28日,李天一輪姦案開庭。李天一的代理律師陳樞及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師李在珂接受媒體採訪時都曾表示,會在庭上出示顛覆性證據。但受害方代表律師田參軍在29日整個庭審結束后表示,沒有發現被告方律師所謂顛覆性證據。另外,五名被告中的三人已經認罪,其中有兩人當庭指認李天一毆打併強姦受害人。

三被告認罪 兩人稱李天一打人並強姦受害人

28日的庭審中,李天一不但不認罪,而且連發生性關係也不認了。然而,在當天的庭審中,先後有三名被告人表示認罪。對於李天一所稱其睡著了、沒和被害人發生性關係,以及李天一否認暴力行為一事,有兩名認罪的被告人予以反駁。

被告人之一、魏氏兄弟中的大魏表示認罪,並指稱李天一在車上打了楊女士幾個耳光,到賓館后,王某又毆打過楊女士。對此,夢鴿當庭發火,大聲反駁稱當時大魏正在駕車,眼睛是向前看的,不可能看到李天一在後面打人。代理大魏的辯護律師李在珂對夢鴿的行為表示抗議。此外,大魏還證實,是李天一首先脫去受害人的衣服,也是李天一第一個和受害人發生性關係。

28日下午出庭受審的張某認罪並對受害人楊女士表示歉疚。張某證實,李天一在車上打了楊女士嘴巴,並證實在房間里,李天一和王某脫去了楊女士的衣服,李天一首先和楊女士發生性關係。張某稱,楊女士在房間內曾去撞牆角。

李在珂確認李天一沒睡著

對李天一稱當時他睡著了,沒有與楊女士發生性行為一事,兩名被告人的代理律師李在珂向媒體表示:「5名被告人與楊女士都有性行為,只不過有的是未遂,但李某某不是未遂。」

兩被告願意賠償

另據大陸媒體報道,認罪的3名被告人中有2名被告人的律師還表達了賠償意向。受害人楊某某的代理律師田參軍也間接確認了已經有被告表達了賠償意向,但不包括李天一家。田參軍表示,同意賠償的前提是對犯罪事實的承認。

田參軍不否認達成賠償協議的可能性,他表示:「被告首先要承認侵害楊女士的事實,有賠償的意願和好的認罪態度,我們並不會區別對待被告人。」

據《北京晚報》報道,5名被告人中的張某當庭認罪,張某的代理律師趙運恆表示,得知楊女士因病住院后,他還代表張某的家人,向法院交了10萬元賠償款。同是嫌犯,張某的態度與李天一的態度可謂有天壤之別。

趙運恆律師表示,5名被告人在偵查期間均被訊問多次,都多次承認過有毆打或強制行為,能夠互相印證。即使被害人和酒吧人員的證言有一部分問題,但結合錄像等資料,基本內容是可信的,與被告人供述能夠基本吻合。根據現有證據,圈套說法無法證實,而且即便有設局,被告人使用暴力強制婦女發生性關係,也是自願上套,不妨礙定性。所以,在不能排除偵查階段供述和相關證據情況下,不可能推翻強姦的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