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英派戰機 美增航母 俄派軍艦 敘首都淨空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聯合國(UN)專家小組在敘利亞進行第3天調查,以釐清當局是否曾在首都郊區發動化學武器攻擊。西方國家目前正在討論是否軍事干預敘國之際,英國已派遣6架皇家空軍颱風戰機(RAF Typhoon)到賽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Akrotiri)基地,作為防禦措施。而俄羅斯將派遣兩艘軍艦到東地中海,以加強在當地的海軍軍力。

英派戰機 美增航母 俄派軍艦

敘利亞緊張局勢陸續升溫,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派遣6架皇家空軍颱風戰機到賽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基地,作為防禦措施,且不會參與任何對抗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就敘利亞上週在大馬士革附近動用化學武器一事,提出的可能回應方式,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舉行決定性表決的計畫遭反對派阻撓後,議員必須擇日進行第2次表決。

美國海軍則加強波斯灣(Persian Gulf)地區軍力部署,將航空母艦數量從1艘增加到2艘。美聯社報導,杜魯門號(USS Truman)已經抵達阿拉伯海(Arabian Sea),目前部署印度洋(Indian Ocean)的尼米茲號(USS Nimitz),也將遵照命令停留原地。

路透社報導,國際傳真社引述俄羅斯軍方參謀總部消息人士的話說,因為情勢「需要我們在海軍軍力上做出若干調整」,數日內將派出一艘反潛艦和一艘飛彈巡洋艦。

不過,俄羅斯國營媒體引述海軍司令部高層官員的話報導,這項軍力部署是「計劃中的輪調」,與敘利亞危機無關。

備戰? 傳敘首都多處指揮部淨空

綜合媒體報導,敘利亞居民和反對派消息人士今天說,為西方國家軍事攻擊預做準備,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徵收數輛拖車,似乎是為了把重型武器運往其他地方,但未傳出軍事裝備大規模搬移消息,原因可能是主要公路附近發生激戰。

敘利亞反對派人士古塔尼(Ma’moun al-Ghoutani)透過電話表示,有人看見裝甲車和運兵車離開大馬士革國際機場區域,前往鄰近城鎮阿瓦米德(Harran al-Awamid),而且機場也已熄燈。大馬士革國際機場區域有3個陸軍基地。

居民和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消息人士也說,位於奧米亞廣場(Umayyad Square)的參謀總部大樓、附近的空軍指揮部、以及西卡法索塞(Western Kfar Souseh)區安全部隊大樓均已部分淨空。

潘基文:應聽各方意見

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化學武器專家小組今天(29日)在敘利亞展開第3天調查。活躍人士說,調查小組已抵達大馬士革東郊的度瑪鎮(Douma),將檢視活躍人士聲稱受到攜載化學武器的火箭攻擊地點。調查小組還將對傷者進行更多檢驗和訪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任何人在決定如何回應傳聞中的化武攻擊前,應聽取各方意見。應給聯合國調查小組時間,完成在敘利亞的調查。

潘基文表示,在敘利亞調查似乎是化學武器攻擊的調查人員將於31日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