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首度戴谷歌眼鏡 傳送開刀即時過程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Google眼鏡2月推出後,雖有部分功能引發可能侵犯隱私的爭議,不過要將一項工具善用或惡用,端看使用人決定。美國首位醫生戴Google眼鏡進手術房,即時傳送開刀過程畫面給同事,諮詢開刀意見。專家也看好Google眼鏡,未來可更廣泛應用在其他領域。

醫院手術房中,醫生正專心為病患開刀,而另一頭會議室內,也有醫生同時觀看手術進行,並共同討論,為這次開刀的成功而盡力,這樣的場景已經不是難事。

美國首度有位俄亥俄州醫生戴上Google眼鏡進手術房,透過眼鏡上的攝影機、麥克風和喇叭,從醫生角度拍攝畫面,即時傳送開刀過程給其他醫生,交換開刀意見。

醫師克里斯多福凱丁表示,就在動手術時,我可以同時在那裡聽到和看到,甚至和別人對話。

透過眼鏡上的攝影機、麥克風和喇叭,同時進行開刀、甚至是諮詢、示範一氣呵成,對醫學與教學都有協助作用,醫學院學生對此也感到振奮。

學生萊恩表示,大部分的時候,都只能從外面看,但這次,真的讓人看到手術究竟怎麼進行的。

醫生們看好這項科技產品,不過目前還需要更多測試及評估。專家也表示,Google眼鏡未來確實可以開發應用在其他工業領域,除了外科醫生戴Google眼鏡開刀、機械人員也可戴它在車子或飛機內工作、或是警察戴著它巡邏……等。不過,專家也不看好Google眼鏡會普及,因為很難強迫人們戴著它成為一種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