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薄江鐵血同盟:薄一波獻策江六四永不平反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丁寧綜合報導)中共高官薄熙來的父親、中共元老薄一波被指是中共官場內的一個善於見風使舵,落井下石的老手,還是1989年北京六四屠殺的主要策劃者和劊子手。據披露,薄曾包庇江澤民隱瞞其漢奸身份,並視其為把柄。正所謂狼狽為奸。江曾讓薄的兩個兒子貪污47億人民幣的大案不了了之。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薄不僅給江出歪點子,還幫江幹了很多壞事。

薄包庇江澤民漢奸身份 狼狽為奸

據香港媒體報導,1995年春天,鄧小平收到陳希同為首的七個省級幹部對江澤民的舉報信,舉報江澤民父親是漢奸的秘密。鄧看后沒發表意見,把信交給了薄一波處理。薄一波拿到信后,卻把江澤民叫來,親自把信交給了江。

後來形勢出現了戲劇性變化。一個月後北京王寶森自殺,陳希同被秘密審判后判刑。這裏面都有薄一波的「功勞」。十六大前夕,許多高幹都認為江澤民應該全退,可薄一波卻提出讓江留任,以便帶動新班子。

薄一波抓住了江澤民的把柄,所以此後薄一波在江澤民那裡一直很有面子,誰在江澤民那裡行不通的路都要去求他。江澤民的一句話,曾讓薄一波的兩個兒子貪污47億人民幣的大案不了了之。而對於薄熙來,在1998年1月其連任大連市市長不久,江澤民立即提拔他當上了遼寧省副省長、省長,后又封為商業部部長。

薄獻策江六四永不平反

薄與江私底下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交易,包括江親自放走被國際刑警捉住走私毒品的薄的兒子。在鎮壓六四、法輪功問題上薄給江澤民出了很多歪點子,幫江澤民幹了很多壞事。

據《爭鳴》月刊1998年6月刊報導,「六四」之前部署鎮壓,薄一波積極主動「功不可沒」。

1989年六四前夕,5月6日,薄一波向鄧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勢惡化發展,不能再等了,要採取果斷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薄一波給江澤民出主意說,「六四」之所以沒有人認真討論平反問題,就是因為殺人殺得多了,這個問題就改正不起了。一旦平反,我黨就得下台。現在鎮壓法輪功沒有達到這個程度,所以政治局想犧牲江澤民,奪江的權。

薄一波說:「我建議:第一、要打死幾個法輪功,有了人命,他們就得考慮他們要為平反付出的代價;第二、要讓常委和政治局人人公開表態支持鎮壓,這樣所有的血債大家都有一份兒;第三、宣布法輪大法研究會為非法組織遠遠不夠,這個定性必須升級,要讓老百姓覺得只要修煉法輪功就是犯罪。」

資料顯示,薄一波是中共官場內的一個善於見風使舵,落井下石的老手,他主管中國經濟期間政績乏善可陳,而且他人品卑劣,為了達到自己陞官的目的,不惜出賣老朋友,讓他周圍的人不寒而慄。

1979年胡耀邦給在文革中被打成叛徒的薄一波平反出獄,中共十一屆四中全會上,使薄一波增選為中央委員、後任副總理、中顧委副主任還是胡耀邦,但1987年1月15日薄一波主持政治局擴大會議,卻帶頭力主讓胡耀邦下台。

1987年中共十三大時,薄一波是倒胡具體的策劃者,並在同年打倒胡耀邦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起了關鍵性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