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海洋館圖片展揭深海神秘世界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海洋深處一直是神秘的未知的領域,美國的深海探險家伊迪絲•威德(Edith Widder)博士的​​深海照片展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館展出,今天她把她的巨型章魚探險故事帶到了洛杉磯的海洋館,請看來自洛杉磯報導。

海洋深處是無光的世界, 這使深海生物離開深海那種黑暗和陰冷的環境很難存活。但是經過很多生物學家的努力洛杉磯海洋館最近新開了一個深海館,還邀請了生物學家伊迪絲•威德來分享她的探險故事,讓人們有機會了解一下深海生物。

深海探險家伊迪絲•威德(Edith Widder)博士:「每一張我們拍攝到的巨型章魚都是在自然的情況下拍到的,那是非常非常讓人興奮的探險,去年夏天在日本,我用了一種我改進過的探索深海的技術,這是為甚麼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個能拍到巨型章魚的。」

這種技術就是利用深海動物對藍色的光很敏感,當水母被攻擊時,它會發出生物熒光,光本身並不能起到保護作用,但是卻能照亮捕獵者,更大的捕獵者看到了就會產生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效應,伊迪絲•威德的團隊製作了會發光的電子水母,而這只餓極了的鯊魚就上當了。

不僅鯊魚上當,連深海的王者巨型章魚也上當了,這也讓伊迪絲•威德成為第一個在深海用攝像機捕捉到巨型章魚的生物學家。他們還發現了一種奇特的巨型章魚,具有銀色和金色的皮膚,好似金剛戰士。

深海探險家伊迪絲•威德(Edith Widder)博士:「每次我都是用潛水器潛水的, 我看到的東西都是以前沒看過的,應該是沒有人看到過的,因為深海被探知的太少了,只有百分之五的海洋被探索過。有巨大巨大的價值在那裏,我們了解得甚少。」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