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 保守派參選人受忽視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臨近初選投票,紐約市長選舉激戰正酣。是否每位參選人都受到了公正對待呢?有一位參選人,在參選中,就宣稱自己被忽視。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紐約市長參選人中,唯一的拉丁裔埃里克•薩爾加多(Eric Salgado)表示,在今年的市長競選中,他受到了忽視。WABC-7臺、昆尼派克民意調查(Quinnipiac poll)和女性選舉人聯盟都把他排斥在其主辦的選舉活動之外。

紐約市長參選人埃里克•薩爾加多:「像我這樣的一名牧師,走出私人機構,挑戰這些職業政治家們,非常不容易。我們父輩的思想是留給每一個人的,每一位公民,每一個紐約人都可以走出私人機構,服務大眾。」

今年,埃里克•薩爾加多參選市長確實遇到了很多困難。最新的馬瑞斯特民調(Marist Poll)顯示,薩爾加多在民主黨初選中支持率只有2%,領先於支持率1%的前市議員薩爾•阿巴尼茲(Sal Albanese)。而最新的昆尼派克民調提到了阿巴尼茲,卻沒有提薩爾加多的名字。

薩爾加多競選團隊狀告昆尼派克,對方回應,他們的民調只針對以前在政府供職的參選人。

不過,薩爾加多注意到,同樣來自私人機構的共和黨人約翰•卡茲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卻在他們的名單中。

紐約市長參選人埃里克•薩爾加多:「昆尼派克大學持續不斷的歧視我們,把我們排除在民調問題之外。在七位民主黨參選人中,他們排除了我。」

薩爾加多還發現,除了昆尼派克民調,WABC-7臺和女性選舉人聯盟舉辦的第參選人論壇也沒有通知他。對方給出的理由是,薩爾加多沒有參與競選財務委員會(the Campaign Finance Board)提供的匹配基金項目。

薩爾加多牧師自稱社會保守派,即使在紐約共和黨中也比較少見,在民主黨中就更少有了,這成了他在參選紐約市長過程中被忽視的一個原因。

謝安瀾:「對於維護我們的選舉體系來說,媒體和第三方團體是非常重要的。不過,由於這些組織的性質是以盈利為目的,所以更重視娛樂和效率,從而犧牲了透明度和公正性。」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