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演說家金恩 講稿寫信封背面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2013年8月28日是馬丁路德金博士發表「我有一個夢想」演說滿五十週年的日子,在美國許多城市,都舉辦了紀念活動,讓我們去看看洛杉磯寬容博物館的相關展覽。

寬容博物館Museum of Tolerance一樓有一排美國人權記錄,陳列著過去的矛盾、問題與轉變。馬丁路德金的電視錄像被安排在歷史關鍵時刻。1925年出生的馬丁路德金,採用非暴力手段推動美國民權運動,於196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遇刺身亡。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拉比•庫珀:「我在猶太裔社區長大,當時很擔心三百萬猶太人困在蘇聯,金恩對我們發表演說,給了所有美國人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可以改變人的行為,甚至人的思想。」

金恩是一位獲得波士頓大學神學博士學位的牧師。1983年,美國將他的生日:一月十五日定為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紀念他在民權運動等方面的貢獻;1986年,里根總統將此紀念日改為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2005年美國最有影響力人士的網絡投票中(AOL),他排名第三。他於1963年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想。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拉比•庫珀:「他基本上說,我們可以一起改變讓世界,大家都負起責任、來改變美國。」

拉比•庫珀指出,金恩博士當時是將演講草稿寫在信封后面,且當時沒有受到任何媒體關注,但馬上起了爆炸性的效果。

金恩博士從一個年輕的基督教牧師到領取諾貝爾和平獎得,他的例子證明了,只要有心,每個人盡上一份心力,都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