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訪洛城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西藏流亡政府第一任民選總理洛桑森格,8月26日來到洛杉磯聖約翰長老會教堂,會見了當地西藏僑民併發表演講。請看洛杉磯的報導。

近年來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不斷,洛桑森格表示,自焚是非常痛苦悲慘的死亡方式,是不受鼓勵的。但是自焚者對自由的渴望應該讓全世界知道。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他們(中國新領導層)應該意識到強硬政策的無效。最好的解決方式是通過對話。」

雖然78歲的達賴喇嘛身體非常健康,但是一旦達賴喇嘛過世,由誰接班以及西藏局勢如何演變,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我們已經做好計劃,但是尊者說要在90歲時再做決定,所以我們必須等待。」

洛桑森格強調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是被民選的西藏議會一致採納的,不可以隨便更改。他提到中國政府早在1951年已將一國兩制精神寫進強迫西藏簽訂的17條協議。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中國政府要做的就是回顧這一文件,實施他們的承諾,我們所尋求的是在中國憲法框架下的真正自治。」

洛桑森格對中國國內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地下教會成員和強拆受害者等的維權抗爭表示支持。

洛桑森格:「支持,我當然支持,西藏訴求就是人權問題,人權是普世的。」

45歲的洛桑森格是印度出生的第二代流亡藏人,也是哈佛大學的首位藏人法學博士,通過民主選舉2011年他當選了流亡政府第一屆總理。

新唐人記者文迪、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