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一集 找到經驗豐富並能創新的移民律師幫助你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主持人:費山勞先生,感謝您今天上我們的節目。我了解您的律師樓對華人移民有相當多的經驗,能否為我們的觀眾進一步介紹。

費山勞律師:好,凱倫,我很高興來上這個節目,我是費文律師樓的合夥人之一。我們曼哈頓的辦公室就在移民法庭對面,隔兩條街就是聯邦法院。我和我的合夥人辦理華人移民事務已經15年了,我們有能說普通話、潮州話、粵語及閩南話的職員,能夠為需要移民服務的華人提供幫助。

主持人:那很好。移民事務其實是很複雜的,您認為需要移民服務的民眾該怎麼選擇合適的律師呢?

費山勞律師:在找律師時有兩點,第一是經驗。這位律師有甚麼樣的執照?他能在聯邦法院出庭嗎?在哪些聯邦法院呢?這位律師有沒有發表過移民的學術文章,來協助移民法官,政府律師和其他移民律師呢?還有,這位律師是否有教授移民法課程,在哪裏任教?最後,他有沒有在所屬的律師協會擔任會長或其他領導職位?因為這關係到他的在移民法界的影響力。另外,您的律師應該是一位創新者。因為要解決法律問題必須能創新。如果現有的法律對當事人無益,那律師必須是一位創新,開創者。他對法律要有相當的了解,並且知道怎樣應變來幫助當事人。

我可以舉一個例子。去年12月我們律師樓在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贏了一個案子,叫Gashi v. Holder。他在美國法院創下了新例,法庭首度認可了戰爭罪的目擊證人符合了庇護案件中所指的「某一特殊團體」。做為創新者我們希望這個先例能應用到其他犯罪案中。列如,華人社區裡有所謂的「蛇頭」。可能有一位通過蛇頭偷渡來美的人被法庭要求對這位人販提出證詞。那在我們贏得的Gashi v. Holder的先例下,因為這是一件犯罪案,被偷渡的證人就有很強的論據說他是「某一特殊團體」的成員,害怕他因目擊了犯罪會受到傷害,因此提出庇護申請。

主持人:我相信觀眾們也很希望能在我們的節目中繼續得到關於美國移民的資訊。再次感謝您上移民直通車的節目。

費山勞律師:很高興受到邀請,我期待再次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