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聯手遊說 保守派對新移民法態度軟化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今年國會休會前,很多工商界人士接到了民主黨人分發的共和黨人名單,鼓勵商界人士在國會休會期間去遊說那些對新移民法持強硬態度的保守派。這一戰略似乎正在奏效。

上周,休士頓的商界大亨們在一家海鮮餐廳設宴,與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泰德‧坡(Ted Poe)舉行了會談,目地只有一個:說服泰德•坡支持參院版移民法。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飯局並不是個案,全美各地很多的商界人物都在盡其所能的說服保守派議員們放棄對新移民法的抵觸。

在國會復會之前,而且是共和黨人正在集中火力對抗奧巴馬健保改革、無暇顧及移民改革之時,商界的這一聯手行動顯然把握住了時機,而且確實起到了軟化保守派的作用。

泰德•坡婉轉表示已經在研究解決方案,他已經與其他共和黨同事商討協助移民制度改革,肯定不會消極的不作為。

8月份,很多返回各自選區的議員們都與各自的選民舉行了見面會,主題多為針對移民改革,這些見面會的結果也都相對積極。

在移民改革問題上,許多共和黨人態度開始軟化,他們傾向于向無證工人提供某種類型的在美合法居留身份,然後這些人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申請入籍。同時,包括佛羅里達州在內的共和黨代表丹尼爾•韋伯斯特(Daniel Webster )和伊利諾州的共和黨人亞倫•邵克(Aaron Schock ),最近幾個星期也公開表示支持移民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