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安檢嚴格 排隊入場宛如長龍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進行到第二天,除了精彩的比賽之外,美網強大的安檢措施也成了今年比賽的一大看點。昨天,等待安全檢查的觀眾在場外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逐個過關、接受安檢。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激戰正酣,舉世矚目。球迷在興奮之餘,對球場嚴格的安檢也抱怨不少。在美網開幕的第一天,因為細緻的安檢,很多人排隊等待了1∼2個小時才進入球場,長長的隊伍從亞瑟•艾許球場的入口排到了連接7號線地鐵的人行通道。有球迷表示,自己年年都來看美網比賽,還從沒遇到這樣的情況。

今年比賽的安檢增加了金屬探測器和電子偵測棒,觀眾要首先通過金屬探測器的安檢門,然後安檢人員會使用電子偵測棒做近身的掃瞄,方可通過,非常像機場模式的安檢,只是不用脫下鞋子和解去腰帶。其實,美國網球協會早在今年4月份的波士頓爆炸案以前,就醞釀在本屆比賽增添以上措施了,爆炸案發生後,措施正式生效。此外,安檢規定還限制了觀眾進場所帶包裹的大小、數量和種類。

為了避免出現開賽第一天排長隊的狀況,美國網球協會宣佈自今日比賽起,觀眾入場時間從早10點提前到9點半,並且會增加安檢人手來提速,同時,還會另闢通道給那些沒有攜帶包裹的觀眾。力求今後比賽的入場可以更順暢。

美網第二天,7號種子費德勒將對陣斯洛伐克選手澤姆利亞;下午1點前後,中國選手段瑩瑩對陣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之後美國選手伊斯納將對陣義大利的沃朗德里;晚7點,德約科維奇對陣立陶宛貝蘭基斯;德約科維奇之後,德國的普菲澤邁爾將對戰白俄羅斯選手艾莎蓮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