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漲538% 學費漲勢駭人 奧巴馬急遏制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自1985年至今的28年來,美國的醫療費上漲了286%,生活消費指數上漲了121%,然而比起大學學費來,這些還是小巫見大巫了。根據美國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報告顯示,28年來,美國的大學學費已經暴漲了538%。

教育專家指出,不斷暴漲的學費,已經嚴重威脅了學生受教育的權利,也將危及美國大學的國際聲望和地位。然而與上漲的學費不相稱的是,美國各州分發給大學的補助卻越來越少。如今的大學生要讀大學,需要權衡的經濟因素與必須面對的經濟壓力更多更大。

上周,蓋洛普的發佈的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教育最為關心的議題就是學費。隨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了一項新的教育計畫,希望通過對大學評分,來決定聯邦政府對大學財政資助。如果一所大學的學費低,學生負債率低,同時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比例又高的話,那麼這樣的大學將可能獲得較多的聯邦資助,如此一來,通過聯邦調控,就可以有效控制大學收費,讓大學生有更多機會讀的起書。

不過這項新的教育計畫,需要得到國會的批准才能生效。現行的大學教育法今年年底即將到期,國會負責教育的委員會正在起草新的教育法案,奧巴馬的新教育計畫是否能順利通過,仍在期待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