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撥款百萬支持海外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成立半年之際,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及 宗教自由辦公室主管、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博納特(Andrew Bennett)於星期一宣佈了撥款百萬的消息,這是該辦公室成立以來第一次對外公布具體計劃。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外長貝爾德及宗教自由大使博納特星期一在多倫多宣佈,聯邦撥款海外支持宗教自由。

第一筆撥款為553,643元,用以在奈及利亞的Jos州和其他高原州推廣「社區間對話及衝突調解」,包括讓社區及宗教領袖一起商討、培訓10名資深政府官員及維和機構人員,加強聯邦支持衝突管理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另一筆672,000元的款項撥給歐洲安全及合作機構(OSCE)和民主制度與人權辦公室(ODIHR),以幫助在東歐、中亞及南高加索培訓政府官員及民間社會活動家,來應對宗教及信仰自由面對的暴力。

外長強調,推廣及保護宗教自由一直是政府的重點。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今天宣佈的撥款,表明我們對於在全世界持續推廣這個基本的加拿大價值的承諾。」

博納特說,宗教自由辦公室的目標體現了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這些加拿大的核心價值。

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博納特:「辦公室是在回應加拿大人的願望,就是制止針對世界上許多宗教團體的迫害、暴力及壓迫。」

博納特透露,最近半年,他專注於建立辦公室的工作框架,以及了解各信仰團體關注的宗教自由問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