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房子小心買 中國最易破產十大城市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如果有一筆錢想投資中國大陸房市,該選擇哪個城市呢?大陸媒體日前盤點中國十大最容易破產城市,建議民眾儘量避開在這些城市買房。

1、 鄂爾多斯:這個內蒙古三線城市,GDP一度趕超香港,房價直逼「北上廣」。鄂爾多斯的煤炭產業佔經濟總量近70%,佔財政總收入近50%。可惜,煤炭帶來的巨額財富,被這座城市揮霍在房地產市場裡。

2、 陝北神木:同樣患有煤炭資源「依賴症」的神木,在煤炭市場低迷,資金鏈短缺背景下,出現大額非法集資案件。而且,多年對煤炭的過度開發使用,也導致當地生態環境破壞嚴重。

3、 甘肅玉門:1939年玉門老君廟第一口油井出油,中共奪權前十年間,石油產量佔同期全國總量的90%以上。然而,過度的開採,石油產量開始下滑,由1959年最高的140.62萬噸降至1998年的38萬噸,這個國內最早開發的油田,如今成了企業規模最小、發展困難最多的石油企業。

4、 湖北黃石:該城曾被中共國務院列入第二批資源枯竭城市名單中。這座資源城市,試圖依靠資源開發補償機制和衰退產業援助機制,減少資源開發產值,提高製造業和農業的比重,完成經濟轉型。可是,第三產業的落後,技術生產能力不足,對資源的依賴性,城市未來的發展仍然充滿隱患。

5、 雲南東川:資源枯竭城市名單上還有雲南的東川。經過上千年的開採,礦產資源已瀕臨枯竭,加上東川以銅資源採選為主,其他產業服務於銅礦開採。這種單一的產業結構讓東川經濟發展後繼無力,一損俱損。

6、 景德鎮:該城曾以「千年瓷都」的身份為傲,然而,靠一種產業支撐的景德鎮,在銷售渠道的分崩離析,南方企業激烈競爭下,已經走上衰落之路。

7、 長春:汽車產業佔全市經濟總量70%的中國汽車城長春,以生產汽車零部件為主,一直試圖複製底特律的輝煌。金融危機讓這個「一業獨大」的汽車城遭遇寒冬,也暴露高速增長背後產業結構單一,產業鏈短等種種問題。

8、 廣州:自去年中日釣魚島問題爆發以來,以日系汽車為主的廣州汽車產業產值受到很大影響,呈現明顯下降。廣州實施的汽車限牌政策,也使其年汽車銷售總量銳減一半。另外,廣州還遭遇汽車產值的增長困境。自去年8月起,廣州汽車製造業總產值已連續7個月負增長。

9、 溫州:勞動力密集型產業的絕路。近10年來,溫州本地現有工業企業和整體外遷企業對外累計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主要集中在服裝、鞋業、塑料製品等行業。企業借貸資金鏈斷缺,企業主選擇倉惶出逃。這次危機折射出溫州製造業和商貿業結構的單一,調整緩慢,企業規模偏小、競爭力低。

10、 海口:1992年,海南全省房地產投資達87億元,佔固定資產總投資的一半,海南全省財政收入的40%來自房地產業。海口市地價也由1991年的幾十萬元/畝,一路狂飆至六百多萬元/畝。僅靠房地產業的支撐,海口有可能遭遇第二次泡沫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