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開賽 眾將雲集拼三千萬獎金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在紐約拉開戰幕。中國選手李娜,在當天下午的首輪女單比賽中,以兩盤6-2,擊敗了白俄羅斯選手加沃爾索娃,取得開門紅。在男單方面,四大天王仍是本屆比賽最具話題的人物,我們來看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今年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8月26日到9月9日將在紐約皇后區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本屆賽事總奬金額度達3430萬美元,創歷史新高,男女單打冠軍各會捧走260萬美元的獎勵。今天是比賽首日,納達爾費德勒、大小威廉姆斯,還有中國選手李娜,都將先後出席比賽。現在比賽正在進行,在我身後的球場裏,不時有球迷的歡呼聲傳出來。

本屆美網群星匯聚,看點頗多。四大天王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穆雷在過去34場大滿貫賽事中,聯手壟斷了33場冠軍寶座,本屆美網勢頭能否延續,值得期待。而天王費德勒今年表現讓人大跌眼鏡,比賽中輸給低排位選手,排名大落,本屆美網又掉出前三種子,加上背傷困擾,年過30的他會有何種表現,令球迷擔憂。

納達爾今年勢頭正好,可是去年他膝蓋受傷的陰影仍然籠罩,讓球迷想起不寒而慄。網壇一姐小威是今年美網的衛冕冠軍,可遇到了兩屆澳網冠軍、白俄羅斯好手艾莎蓮嘉,也讓球迷為她捏把汗。中國觀眾喜歡的李娜、鄭潔也將在美網展現身手。而美網比賽地國家網球中心與華人聚集的法拉盛僅一河之隔,從緬街坐7號線地鐵一站就可以到達,來觀看比賽非常方便。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