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屆「寧靜節」 尋找內心祥和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夏季是各個城市舉辦各類活動的好季節,常見的主題,像舞蹈、音樂、藝術、酒類、科技和人文等的節慶比比皆是,您可曾聽說過以寧靜、祥和為主題的節慶活動呢?一起隨記者了解一下。

週六,在舊金山最大的城市公園,舉行了第一屆 「寧靜節」。節慶的主題是鼓勵人們尋找精神上的祥和寧靜與愉快。

雖然現代科技給人們帶來了豐富的物質生活和便利,但是它的副作用也隨之而來。

活動組織者Janardhan Chodagam:「我們灣區這裏從事的所有科技產業,生產的東西正充斥著我們的生活,閉塞我們的思想。所以,自殺率、憂鬱症、毒品、酗酒等問題直線上升。」

活動組織者表示,科技使人的精神世界日漸萎縮,乾涸。通過自然的環境和方式才能重新滋潤人們的內心。他鼓勵大家不妨再嚐試一些平和的、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讓身體保持更持久良好的狀態,

活動組織者Janardhan Chodagam:「 人們需要尋找內心的祥和。無論是通過瑜伽,打坐、太極,還是音樂、藝術等,通過不同的方式來喚醒你內心的寧靜。而這樣的節慶活動在當今世界裏是缺失的。我們有音樂節、啤酒節、酒節,還有科技節。寧靜與愉悅節在哪裏?所以我們決定把『公園寧靜節』帶到舊金山來。」

參加節慶的攤位包括華人熟悉的中國傳統氣功,還有瑜伽、藝術、音樂等。雖然展位不算多,但是公園內祥和寧靜的氛圍,足以把想要尋找內心寧靜的人們引領到這裏來。

除了參加節慶活動,人們還可以在公園內嬉戲、運動、欣賞美景或與親朋好友聚餐聊天。享受一下精神上的愉悅與歡快。度過一個真正的「精神寧靜節」。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