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25年前 女領導預言薄熙來將倒大霉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薄熙來對王立軍的撤職處理,違背了組織程序,有濫用職權之嫌,但在我看來,太符合他一貫的思想性格和霸道作風了,這使我想起1988年的舊事,他新任宣傳部長時,到位才一個多月,就忽然召集職工開會,一下子免職了四五個幹部,其中都是科級以上,引起軒然大波,辦公室領導姜某對我說,他們在北院辦公,隔壁就是組織部,但薄根本不和任何人商量,也事先不走考察程序,僅憑個人觀點,這不是胡鬧嗎?後來,姜某也被迫離開宣傳部,改到教委任職,因為那時薄熙來的權力還小,沒有把那些人都變成個體戶,姜某在一次記者會上再次見到我,對我說,他不改這種霸道狂妄的毛病,等他爸死了,就要倒大霉。

如今,25年過去了,薄熙來還是一言九鼎,無法無天的樣子,一點也沒改變,既使罪行敗露,出庭受審,也雄辯滔滔,死不認罪,然而,從庭審微博透露的信息看,他把家法當國法,把國財當家資,把部下當家奴,把人民當傻子的作法,完全是事實。1988年,他任宣傳部長時,谷開來就插手文聯的人事任免和報社等媒體重要崗位的編採人員的調動和安排,人們議論紛紛,至到2012年,她又直接參與了對叛逃的王立軍的處理決定。這一過程很長,給人們留下的警示問題是,為什麼不早些處理他家人干政的問題,及時地挽救他們?1991年,谷開來就成立民俗文化研究所,後來辦了律師所,惠瑞斯顧問投資公司,等等,狡猾地大肆斂財,2007年之後又更瘋狂地依靠薄的權力謀取經濟利益,直到殺害英商海伍德事敗被捕,這一過程同樣漫長,我自己就不斷地撰文揭露他們,與之鬥爭了10多年,為什麼他們有這種強勢的能量,能維持如此之久呢,假如他們能接受我的批評意見,或及早被上級查處,上述姜女士的預言就不會成真,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也免受一些損失。

2013年8月24日於多倫多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