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成歌手 禿頭示人(視頻)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英國一名14歲少女因為罹患全身性圓禿(Alopecia Universalis),讓她毛髮幾乎掉光,生不如死,後在母親男友鼓勵下,因著一副好歌喉而創作歌曲、拍視頻,如今她已從音樂找回自我,也敢以真面目示人了。

裘莉.艾茉莉(Joelle Amery)在倫敦念中學,8歲被診斷罹患全身性圓禿(Alopecia Universalis),全身毛髮幾乎掉光。成了禿頭的她,每天都得戴上帽子和假髮才敢出門,還會遭到同學霸凌,她說:「我連下課時間都盡可能待在教室,回家才敢哭。」

據了解,全身性圓禿是免疫調控基因部分出現缺陷,導致免疫系統攻擊患者的毛囊使毛髮脫落。

原本灰心喪志的裘莉被母親的男友諾曼(Norman)發現她有一副好歌喉,因而鼓勵她創作,追求夢想。他們一起創作歌曲,還拍成視頻於今年3月上傳YouTube,迄今已吸引逾20萬人次點閱。

裘莉日前首度坦承,罹患全身性圓禿曾經讓她生不如死,但音樂已讓她找回自我,也敢以真面目示人。

現在的裘莉已經敢光著頭出門,對自己充滿自信,洋溢著青春氣息,「現在大家會注意我的音樂,而非外貌。」拿掉假髮覺得更自由自在。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