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館餅香肉香 港人熱捧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06)台灣小吃名聞遐邇,今屆香港美食節,港人有口福了,除了有空運來港的地道台灣牛肉麵,臺中市長胡志強親自率團來港,介紹臺中著名的糕餅。

臺北美食攤位特別請來曾奪四次臺北國際牛肉麵冠軍的洪金龍,決戰香港的名廚楊國基,結果在現場觀眾的投票下平分秋色,現場市民都可以品嚐一碗台灣道地風味的牛肉麵,個個都大讚湯濃肉香麵Q。洪金龍透露冠軍牛肉麵的美味秘訣,

台灣洪金龍師傅:“主要是燉牛骨高湯,必需要燉超過兩天一夜,讓牛骨的味道釋放出來。整個膠質溶合在湯裡面,再利用湯汁煮一鍋牛肉,原汁原味呈現出來一碗道地的台灣牛肉麵。”

另外,臺中市長胡志強親自率領臺中10家糕餅及2個茶、咖啡商家來港參展。

臺中市長胡志強:“香港行得通,我全世界都行得通。香港人吃東西不是很挑剔嗎?真的了,要吃好東西,又不要太貴,又要安全,衛生,健康。”

太陽餅、鳳梨酥、芋頭酥,還有煎餅都是臺中的 著名糕點,甜而不膩。

九個太陽代表邱怡馨:“黃金太陽餅,它的太陽餅跟一般的太陽餅比較不一樣。它的內餡有加一點點鹹蛋黃,所以吃起來不甜。”

胡志強強調,他們行銷的不僅是臺中的特產,更將臺中人的淳樸熱情帶來香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