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彈珠汽水 快樂夏日清涼憶兒時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06)台灣苗栗銅鑼有一間40多年的彈珠汽水工廠,現在我們一起去那裏,自己動手做彈珠汽水,還可以挑選喜愛的口味,輕鬆了解彈珠汽水的製作過程。老闆說,要把喝

彈珠汽水的快樂傳承下去

壓下彈珠,「沙」一聲,白色汽泡溢出,這是充滿古早味的彈珠汽水。

小朋友:「很好喝,(甚麼樣的味道),甜甜的。」

小朋友:「有很多氣泡,(自己做的)喝起來跟以前不一樣。」

來到彈珠汽水觀光工廠,這樣香香甜甜的清涼汽水,可以自己做,將彈珠放入空瓶,放上軟塞,鎖上瓶蓋,加入果糖,放進工廠特製的機器中,自製口味的彈珠汽水喝起來特別香甜,也勾起了兒時的回憶。

家長:「(小朋友)很愛喝彈珠汽水,因為到老街去都會有彈珠汽水,他們就會吵著說要買,(彈珠汽水自己做,有甚麼不一樣的感覺),很新鮮很好玩,特別甜,因為糖漿加得特別多。」

家長:「小時候就喜歡它裡面的彈珠,一直想辦法要把它拿出來。」

家長:「帶給的回憶就是很歡樂,小朋友喝到汽水都很高興,還不錯,這個記憶的傳承。」

家長:「童年記憶,把我們自己的再轉給他們,讓他們也有這一份童年記憶,真的是很棒。」

為了堅持彈珠汽水的傳統口味可不簡單,藉由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也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最古早的汽水。

彈珠汽水工廠經理 林仁光:「所以你看到的機器,每一臺我們都是刻意地把機殼把外殼拆開,把零件扯開來給大家看,所以說你進來,你會發覺很短的時間,你就會學到很多東西。」

彈珠汽水工廠經理 林仁光:「成長過來其實最爽快的是甚麼,喝汽水不要錢,喝了就很爽快,所以說生長在我們做汽水的家族,最痛快的是甚麼,隨時可以喝到汽水,甚至自己想做就可以自己做汽水,那麼最大的收穫是甚麼,就是快樂,所以我們做汽水這一行的,往往是比較樂觀的。」

小朋友玩得盡興,還可以從玩樂中學知識,大朋友在這兒找回兒時的童年記憶,也把古早的汽水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