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盛頓進軍50週年 美民眾籲改善民權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下週8月28日,將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想》50週年。星期六,成千上萬的美國民眾在華府林肯紀念堂前集會,並沿著先輩們的腳印遊行,以緬懷這段歷史,並呼籲繼續改善民權。

星期六上午,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林肯紀念堂周圍,半個世紀前、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在這裡發表了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

美國牧師Al Sharpton:「舊的一切已經逝去。我們看到一個新的美國。我們看到一個平等、公正、公平的美國。我們行進,因為我們將帶來一個新的美國。」

美國司法部長Eric Holder:「當五十年後,我們聚集在這裡,他們的征程變成了我們的征程,並必須進行下去。」

紀念活動提醒人們,50年前華盛頓遊行提出的很多議題,今天仍未解決。主辦方呼籲人們為相關改革,提出戰略性建議,包括擺脫貧窮、爭取平等就業機會等。

1963年8月28日,馬丁•路德•金組織了爭取黑人工作機會和自由權的「向華盛頓進軍」集會遊行。在林肯紀念堂前,他面對25萬人,發表了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

這場遊行成為美國歷史的轉折點,推動了民權法案和投票權法案的通過。

馬丁•路德•金之子、馬丁•路德•金三世:「任務還沒有完成,征程還未走完。我們能夠並必須做更多。」

集會後,人們沿著當年遊行路線,從獨立大道,經過馬丁‧路德‧金紀念雕像,一直走到華盛頓紀念碑。

回首過去50年,美國民權運動取得了巨大成功,2008年,歐巴馬當選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就是最好的明證。而馬丁路德金的夢想,也將鼓舞著人們,繼續向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