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商場投燃燒瓶 網民疑有冤情

【新唐人2013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陸媒報道,8月24日下午5時左右,一名男子在上海虹口區新興旺服飾商場投擲自制燃燒瓶。据了解,此現場並無人員傷亡。事件原因目前尚未公佈。

這個大型服飾批發市場位于上海虹口區河南北路七浦路主幹道。據悉,該名男子在商場内邊走邊扔自製燃料瓶,使現場一片混亂,所幸最後沒有造成死傷。

事件報道出來后,網上評論大部分表示想要知道男子爲何會有這樣的行爲,但目前當地警方還沒有公佈具體原因。

有很多網友認爲這是「事出有因」,表示「肯定有冤情」,「重要的是要找根源」,並認爲「如果有錢,過得又舒心,神經病才會去干這種事」,抱怨「來自政府的報道總是不給你真相!」

有網友猜測滋事原因可能是「可憐的上訪無門的人」或「不是炒股票賠的精神不正常就是下崗工人沒有生活希望」。也有人反映可能是商場的問題,「應該是被新興旺的樓管逼急了,那裏的樓管都沒一點良心的!保安頭平時欺壓商戶牛逼的要死。不被逼得走投無路也不會干出這麽極端的事情。哎」

中國大陸目前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造成百姓走投無路,不少人最後以激烈的手段進行抗爭。最具代表性的是2008年7月1日在上海閘北公安分局發生的楊佳襲警案。此案件發生後,民眾稱楊佳為「勇士」。

面對當今社會諸多不公,很多網民看到類似傷人事件時,往往都會首先想到其行爲背後是否另有原因?安徽網友藏匿心頭認爲,「有怨氣,社會不公是誘因之一,如:教育、養老、地區、就業、就醫等等都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在有冤無處申,生活難以維持而又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這種兩敗俱傷的行爲恐怕會牽連更多無辜的民衆。爲此,名為「消滅法西斯」的網友稱:「有本事往上海市委扔嘛!」

也有人評論,「向貪官污吏們打——人民百姓們支持」、「把憤恨和汽油扔向貪官污吏的家庭和辦私室吧!不要傷害無辜!」。

另外,還有網友抱怨「這種事情越來越多了」。

山東網友:「一個能把好人變成神經病的社會」。

另一位北京網友也認爲,「社會變態,造成人的變態。該有人為今天的中國社會謝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