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8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今日加州】8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全美首見 要求綠卡族當陪審員
豪宅派對 感受瑪莎拉帝魅力試駕
專訪艾美獎化妝師得主 好萊塢明星化妝師
美國網球公開賽抽籤揭曉 下週開戰

全美首見 要求綠卡族當陪審員

加州議會八月二十二日三讀通過AB1401法案,永許持有綠卡的美國永久居民擔任法院陪審團員,目前該法案已送交州長布朗簽署。請看報導。

依照美國法律規定,法院陪審團員只能由公民擔任,必須年滿十八歲,有基本的英語溝通能力。

提出AB1401法案的來自北加州佛利蒙特市(Fremont)的民主黨議員魏考斯基(Bob Wieckowski),希望綠卡持有人能參與更多美國社會活動,包括擔任法院陪審員的任務。但反對者認為,大部分綠卡持有人對美國的文化不夠了解,不適合擔任能決定人生死命運的陪審團員職務。

加州每年有近1000萬人收到陪審員傳喚書,但只有四成的人真正符合陪審員條件,如果加州州長簽署AB1401號法案,可以紓解這個困境,所有在加州居住的綠卡持有人,必須在收到法院傳喚書後,排除萬難的在指定日期到法院報到,加州將會是全美首先放寬陪審團員條件的地區。在指定日期沒有到法院報到的陪審員,會面臨少於一千美元的罰款,短於三天的監禁,或提供社區服務等一項到多項處罰。

擔任陪審團員的時間長度,視案情嚴重而定﹔聽審期間,公司必須為其「留職停薪」。因此而失去工資者,法院會給少量的津貼。

許多人視擔任陪審團員為苦差事,但這是美國公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黃文華洛杉磯報導

教師涉性侵 學區主席談自我保護

週三,洛杉磯地區河濱縣警察局逮捕了一名代課教師,罪名是涉嫌性侵犯未成年學生。針對類似的案件,資深教育專家為華人學生在校園裡的自我保護方面談了他們的看法。請看報導。

犯罪嫌疑人賈森•斯塔布斯,現年27歲,居住在河濱縣東谷市,被逮捕前是豐塔納學區的一名代課教師,早前還曾在河濱縣的踞茹帕山谷學區任教。調查官員指證,斯塔布斯通過社交網絡與未成年少女接觸並約會,然後伺機進行性侵犯。斯塔布斯目前面臨三項重罪指控,其中包括暴力性侵犯以及暴力脅迫性侵犯14歲以下未成年人。他將於10月16日在法庭上接受審判。

調查官員認為,案件背後可能還有更多隱藏的受害者。目前河濱縣警察局面向社會徵求更多的案件線索。

對於頻繁發生的有損師道尊嚴的案件,如何從源頭上對教師資格把關呢?為此,記者採訪了羅蘭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

教師的道德素質方面的考察,您有一些甚麼樣的建議和甚麼樣的措施呢?

洛杉磯羅蘭崗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陳正治:「教師的道德我們在事先是很難考察他的,常用的機制就是所有新僱傭的老師都要經過指紋鑑定,指紋可以把他原來所有的犯罪記錄都可以顯示出來。」

針對華人學生和家長,陳正治認為,華人的家長通常息事寧人,不願意把事情擴大,這是不對的。華人家長如果觀察到小孩生活上的異常行為,必須追蹤倒底,並及早跟學校聯繫,讓學校參與調查。

羅蘭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陳正治:「所有高中以下都算是未成年,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定要向老師或向家長報告,一定要先講,有時候不要害羞也不要害怕。家長我也建議,有些事情講出來的時候,不要責罵,讓小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講出來,不要讓她有恐懼的心裡,這樣才能把事情及早的防範。」

新唐人記者鄭浩、蕭可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城議員議案 提合法買煙年齡至21

洛杉磯第5區市議員保羅•闊瑞茲(Paul Koretz)日前提案將合法買煙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這項提案得到洛杉磯華人的支持。請看詳細報導。

市議員闊瑞茲在議案中指出:「大部分吸煙者都是從21歲之前就開始吸煙了,年輕人更容易一滿18歲就開始抽煙。許多18到20歲的年輕人還會幫未成年人買煙。」

闊瑞茲的這項提議得到華人家長的支持。

大陸新移民李月儀:「這個提案很好啊,我很支持!」

大陸新移民趙宇光:「我也是一個抽了二十多年煙的人,我自己抽煙,對身體的害處我心裡最清楚。我兒子也二十一歲了,做為一個父親我非常不希望他也抽煙,如果這個法案通過,能夠減少青少年抽煙比率的話,那這個法案應該得到大眾的支持。」

早在2005年,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尼德漢姆(Needham)就鎮通過法案,將合法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6年之內,高中孩子吸煙率從13%下降到5.5%。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瑞寧洛杉磯報導

民生產業商機大 非白裔商家成長快

水電瓦斯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2012年與少數族裔商家合作的活動金額,高達八十二億美金。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在這些國際產業與美國少數族裔企業之間,扮演著不可或缺的中間人的角色,請看本臺洛杉磯記者的專訪。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在過去十年,幫助少數族裔發現了龐大的商機。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主席何塞•佩雷斯(Jose Perez, Chairman of California Utilities Diversity Council):「我們與所有水、電、瓦斯等公司,及不同族裔領袖合作,我們會確認這些大公司,會支持少數族裔的商會。該委員會裡有25不同個族裔的成員,四年前幫助創立了加州亞洲商會。去年在洛杉磯開了第一次年會,近五百人參與,創造了五十萬的利潤。水電等民生產業裡,藏有每年二百億美元的商機。有各種外包的業務,諮詢、法律服務、建築等各式各樣。在我們運行的十年中,第一年與少數族裔相關的商機達十億,去年有八十二億,大幅度在成長。」

亞裔目前佔加州總人口13%,而加州的企業有15%是亞裔在經營。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主席 佩雷斯「我們做的很成功,全美各地都想倣傚,現在伊利諾伊州、德州、新澤西州都想學,加州過去這十年做的,被全國認為是成功的典範。」

目前加州最大的族群是佔總人口40%的西班牙語系的後裔,白人其次,亞裔第三。

新唐人記者薛文、黃文華、何家齊洛杉磯報導

強調時尚功能 台灣紡織進軍洛杉磯

台灣紡拓會主辦的台灣紡織品商洽會及流行趨勢展示會在洛杉磯舉行,展示結合機能、流行及環保的各種面料、成衣、內衣、襪類及輔料等,為洛杉磯市中心著名的服裝面料專賣區帶來了新的色彩。

強調時尚和功能成為本次台灣紡織品恰商會的特色,既要美觀又要好用耐用.

臺北經文處經濟組組長陳銘師:「臺灣的功能性布料剛好符合他們的需求,我們還有一些內衣、還有襪類、還有輔件這些臺灣比較有競爭力的產品,也都一起來參展。」

這十七家參展公司各有所長,有適合戶外活動的具有防紫外線和容易晾乾的紡織面料,還有具有強伸縮性的面料,還有富有層次感的提花織物。

美麗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慧美:「暖暖的,這塊服飾也是蠻特色的,這個是央帶的漸層變化,並不是一般顏色可以做出來的。」

各類功能性面料,還有超輕薄面料,以及以低碳為訴求的面料,讓台灣紡織品受到國際市場的青睞。

美觀時尚也是業者的追求,就連不起眼的拉鍊,也可以如此美麗繽紛。

還有紡織品及服裝最新流行趨勢。

台灣紡拓會市場拓展處處長楊曉琴:「臺灣的紡織品有function plus fashion,把功能性的這種特殊差異化的東西怎么樣結合流行來拓展美國的市場。」

兩天的展示會結束後,參展公司也將和美國的紡織品經銷商進行互動交流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60號高速路週末最後封路55小時

洛杉磯華人經常使用的60號高速公路夏季整修工程歷經兩個多月,將於本週末後結束。加州運輸局(Caltrans)的最後一次週末55小時封路,將關閉東向富樂屯路 (Fullerton Road) 和瑙勾勒斯街 (Nogales Street) 之間的大部分車道。此外週一凌晨1點到清晨5點,所有東向車道都將關閉。運輸局建議民避開塞車路段,選擇其他道路。

芯片駕照決議表決暫停 下週五繼續

加州州眾議員黑悠首(Hueso)提議使用帶有芯片的新型駕照的397號法案上週三在加州撥款委員會議會上表決時被暫停,據加州撥款委員會工作人員,第二次表決將於下週五8月30日舉行。美國目前已有紐約、密歇根和佛蒙特三個州提供這種新型駕照。但民眾認為有明顯的安全和隱私漏洞。

美國網球公開賽抽籤揭曉 下週開戰

一年一度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8月22日)舉行了抽籤儀式。比賽將於8月26日到9月9日,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公園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請看詳細報導。

下週開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是今年的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在抽籤中,男單頭號種子選手德約克維奇與三號種子穆雷同分在上半區。

女單抽籤中,中國選手李娜作為五號種子選手,在打進決賽的過程中可能要先後面對塞特科夫斯卡、羅布森、揚科維奇或科斯蒂亞、拉德萬斯卡和小威廉姆斯等多位強敵。

這次抽籤儀式邀請了上屆的美網男單冠軍穆雷,以及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

去年美網男單冠軍安迪•穆雷:「這是我的一個重要賽事。我第一次參加是15歲。我在這裡打入大滿貫決賽,我(去年)在這裡贏得大滿貫。」

威廉姆斯雖然是女男的頭號種子,但是仍然非常謹慎。

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我重視每一場比賽,在抽籤中我不看太遠。我從第一場開始,每一場都將是很難的挑戰,我集中精力,每次只專注當前的比賽。」

比賽將於8月26日到9月9日,在紐約皇后區與法拉盛一河之隔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每秒13萬起跳 超級杯廣告位近售罄

美國橄欖球超級盃比賽的電視轉播廣告時段,是全球最昂貴的。去年30秒廣告就要價350萬美元。如今,美國橄欖球聯盟的新賽季還沒開始,承擔轉播的福克斯電視就已經賣出了85%的超級盃賽廣告時段,新賽季開始前可以賣出90%以上。

華裔移民欣喜入籍 逐夢之旅啟航

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今天在紐約市移民局,來自40多個國家的149名移民,宣誓入籍,其中有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近10名華裔移民。

楚玉:雖然這一刻是他們美國夢真正揚帆的起點,但背後的故事卻各有不同,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他們的經歷。

從踏上美國國土的那一刻開始,很多移民心中懷著不同的夢想,一路艱辛走來,今天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他們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因為從今天開始,他們的人生展開了嶄新的一頁。

第一次唱起美國國歌,接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祝福,手中揮舞著美國國旗,每個人移民之路到今天有了新起點。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致辭中,祝賀他們成為自由國土的一員。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走向美國公民的路上充滿艱辛,今天你們成為公民,展現了你們為這個國家做出了貢獻,這個成就值得得到最高的榮譽。”

在納波利塔諾的帶領下,149名不同族裔的移民莊嚴宣誓入籍。

她隨後為每一位移民頒發了公民證書。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來自中國和緬甸邊界上一個小鎮。她認為自己來到美國成為公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到非常的幸運。“我感覺我很幸運,包括現在我在北京的朋友,也說我很幸運,因為北京空氣很不好,吃的食品很不安全。”

在自己國土上發生的事情,有時讓這位女士非常不解。一位被男友拋棄的年輕母親,抱著不滿週歲的孩子,在北京肯德基住了50多天,她認為在美國這樣的國家,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很難過,她9個月的小孩,每次我想起這個小孩的時候,我都會流淚,我想說這種事情在美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覺的我很幸運。”

她認為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在美國,很幸運。“我的小孩能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充滿關愛的國家,他能夠在這樣一個國家成長,我覺得很幸運。”

來自福建福州的朱女士,由丈夫辦理移民來美,在餐館工作,一切還算順利。她和朋友一起在同一天宣誓入籍,兩人都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在華人社區生活,都很順利,很開心可以拿到美國公民。”“今天很開心。”

來自台灣高雄的郭佩霖認為美國是一個夢想之國,來到這裡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夢想啟航。“我是拍電影的,我覺的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覺得很有可能,覺得很有希望。”移民路上都有過困難和艱辛,她感到得之不易。

新入籍公民郭佩霖:“語言、生活習慣上有困難,我一個人在這裡,家人都在台灣,我自己很多時候都非常的掙扎,但是也不希望家人擔心,所以很高興,今天終於走到這個階段。”

從福建來美六年的林曉暉,在餐館打工,他 說自己的美國夢很多,其中包括娶一個漂亮的外國老婆。拿到公民後最想做的就是:“自己當老闆。”

每個人的移民故事不同,但是走到今天心情都一樣的高興,人生展開了新的一頁,夢想可以啟航,儀式後,新公民們紛紛和家人分享這一幸福時刻。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比腕力 多倫多市長扳倒摔跤巨星

今天,多倫多動漫節正式揭開序幕,而今年的揭幕式比較特別,一起來看一看。

今天一早,多倫多市長福特和世界摔跤協會超級巨星摔跤手霍根(Hulk Hogan),展開了「掰手腕」比賽,猜猜誰贏了?

是福特!有點出人意外吧。比賽也為多倫多動漫節正式揭開了序幕。

今年的動漫節在大多倫多會議中心(MTCC)舉行,估計會吸引約10萬人。

福特說,動漫節可以促進就業和經濟,他感謝霍根的到來。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iPhone添金裝 向亞洲市場拋繡球

曾經多彩的手機市場,正是因為iPhone的出現,而走向了單一的黑白。而下一代的iPhone卻突然添上了金裝,讓消費者大為意外。

有分析人士表示,蘋果此舉是為了迎合中國和印度這樣的亞洲市場。因為這些國家都喜愛金色,認為其像徵著富有和權力。根據世界黃金委員會的最新報告,中國和印度佔據了全球黃金市場消費的60%,而且還有上升趨勢。

手機業者表示,蘋果的亞洲市場有著既定的增長預期,以金蘋果迎合亞洲消費者也算合情合理。

不過,蘋果此舉能否奏效還有待考察,因為不少中國消費者認為金色老土又俗氣。而且蘋果降下身段的舉動,也可能會讓一貫欣賞其特立獨行的消費者們感到失望。

臺續向美軍購 馬英九提6項保證

今天(23日)是八二三砲戰55週年紀念,馬英九總統一早就前往金門前線發表談話慰勉官兵。對於近來傳出美國對臺軍售恐有變化,總統強調美國所提的6項保證,也表示會持續向美國採購軍備。

馬英九總統手持花圈向太武山公墓的國軍陣亡將士致意。千人塚前也有許多國軍弟兄排排站,追思這些為國捐軀的老戰士,突然大雨傾盆,場面十分哀戚。

對於近來傳出中共要與美方共組工作小組協商對臺軍售,總統表示,經過政府向美方多方查證,證實並無此事,他並強調會繼續向美國採購裝備。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為了取得必要、我們無法自製的武器,我們還是會繼續向美國採購裝備。美國早在1982年就向我國提出6項保證,其中包括軍售沒有截止的期限,也不會先跟中共諮商。」

馬英九向在場近800名官兵發表談話時說,55年前的八二三戰役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保衛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雖然兩岸形勢逐漸和緩,可以說是64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但這並不代表國家沒有安全威脅,因此,我們不能鬆懈我們的戰備。」

馬總統接著前往和平紀念園區敲鐘祈福,祈禱兩岸從此能和平發展,不再有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胡淨妮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豪宅派對 感受瑪莎拉帝魅力試駕

以奢華出名的瑪莎拉帝車商推出2014改版,就讓我們透過鏡頭到加州腳山豪宅,體驗四門轎跑車的貴賓試駕派對。

這個位在洛杉磯山上的豪宅派對聚集了一群低調的貴賓都是為了這個:瑪莎拉帝的引擎聲。

2014新改版的瑪莎拉帝總裁系列,四門轎跑車的運動身形不僅引人注目,除了原有的真皮內裝原木飾板,傳統第六代藍底白字雙環式規劃儀錶板,換檔的金屬玻片以及排檔下整排的系統控制,觸控敏銳的八點四寸的行車電腦螢幕
讓操縱更顯利落。

V8汽油引擎加上4.7升自然進氣,只需輕踩油門至1,500轉左右,便能擁有非常充足的動力。

主動式的懸吊系統精準的車身配重,高速過彎時仍保有駕駛的高度操控性。

這樣頂級車款,當引擎轉速達到3500轉,提供72.4公斤最大扭力,讓女士也不禁想要下場感受一下,海神三叉戟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身價114億 微軟CEO一年內退休

微軟公司週五表示,57歲的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已決定在未來12個月內退休。一旦選定新的CEO,鮑爾默就會離開微軟。目前微軟已經成立了包括比爾•蓋茨在內的特別委員會,來挑選新的CEO人選。

近年來,隨著移動設備的興起以及互聯網服務,對個人電腦業務的衝擊,鮑爾默管理下的微軟不斷受到投資者的批評。壓力之下微軟做了各種嘗試,包括開發自己的平板電腦與其他競爭者抗衡。

儘管鮑爾默沒有退休金可拿,但他手中持有3.3億股的微軟股票,市值相當於114億美元。

鮑爾默準備退休的消息也帶動微軟股價上揚,23日收盤價來到每股34.77美元,比昨天上漲2.38美元。

水花飛濺 爾灣少年好休閒

陽光普照的美麗加州,各種水娛樂活動為休閒的人們帶來許多樂趣。位於爾灣邁克遜街的布摩斯遊樂場新增的一處水上遊樂區,讓加州的少年們又多了一處玩水的好去處。

飛濺的水花、微笑的孩子、愜意的父母,是的,這是在布摩斯遊樂場新增的水上遊樂區。很顯然,它吸引了眾多的家庭到此休閒。

玫德琳:「滑水梯實在太酷了,而且好大。我迫不急待的想去玩耍。」

清涼的水珠穿過陽光落在身上,相信不止是玫德琳迫不急待的想去玩耍。

水上遊樂區所設計的四面的水道其寬度成年人與孩子都可使用。最長的水道有300英尺長,可以充分享受到滑水的樂趣。

在迪士尼頻道「PAIR OF KINGS」劇中出演角色的明星少年萊恩•奧喬亞也與家人來到布摩斯遊樂場。

萊恩•奧喬亞:「它設施很全面、新穎,有從未聽過的、我喜歡的遊戲。它有水上公園,鐳射設施、小賽車。」

水上遊樂區全天開放的時間將持續到9月初。除了近期全新開放的水上遊樂區,布摩斯遊樂場還有碰碰車、水上游艇、高爾夫、海盜船等項目。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專訪艾美獎化妝師得主 好萊塢明星化妝師

從1987年播出至今的肥皂劇《大膽而美麗》 (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是世界上觀看人數最多的肥皂劇,據估計,有超過2600萬觀眾。

《大膽而美麗》獲得了31次日間劇艾美獎,其中包括三次最佳出戲劇獎。那麼究竟是哪些幕後推手,造就了這些螢光屏前耀眼的明星呢?化妝師當然功不可沒。

在我旁邊的是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得主Allyson Carley,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你好,我是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得主,得到艾美獎是每個化妝師夢寐以求的事,從默默無聞到頂尖大師,一步步都充滿艱辛。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在很多實際工作中積累了我的專業知識,我12歲開始就夢想要成為一名化妝師,當時我是在舞會前幫朋友化妝,試試身手,就是這樣開始的,我後來進入正規的布班克的美容設計學院,主要是美容課程,但是我也學了特殊效果,在這裡所學的就是當年獲得艾美獎化妝所運用的特殊效果。」

化妝是一種專業,更是一門藝術,我們來聽聽艾利森獲艾美獎的作品。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有趣的是,我們的艾美獎得獎作品,
是將兩名演員化妝成雕像,我們創造了一種鑿刻的效果,我們用噴刷的技術去表現他手上的肌肉,又再表皮上加上斑點處理,再畫上線條,讓他們看上去真的像一尊大理石雕像,很具有挑戰性。」

「你花了多久時間?」

「每個人花了我們近三個小時。」

那麼她打造過哪些明星呢?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Allyson Carley):「我曾經為卡麥隆•迪亞茲 (Cameron Diaz)、珍妮弗•洛佩茲 (Jennifer Lopez)、還有蘇丹超模 (Alek Wek)化過妝,我還做過下列知名設計師的時裝秀。喬治•阿瑪尼(Armani)、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杜嘉班納(Dolce and Gabbana),範思哲(Versace)。」

在職業生涯中經歷過很多令她感動的事,令艾利森最感動的事是甚麼呢?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我記得有一次在阿瑪尼秀結束以後,阿瑪尼先生向我走來,在我臉頰上親吻一下,真是難以置信!我試著不把它洗掉,但我知道我不得不,真的很酷!」

那麼,艾美獎化妝師覺得哪位明星在紅毯上的妝容最出色呢?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y、碧昂絲Beyonce、蕾哈娜Rihanna總是光彩照人,她們的粉底塗抹均勻、眼影化得完美無瑕、為她們的美麗加分不少。」

最後來聽聽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分享的化妝秘訣。

「我認為越少越好,根據你的活動需要,但大多數情況下,以我的秀來說,或者是拍電影,真的是越少越好,主要就是要展現本人天生的自然美特質。」

與其說艾利森的敬業和藝術特質造就了她的成就,不如說她簡單自然的風格受到好萊塢明星的青睞,也印證著反璞歸真的人生哲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