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涉性侵 學區主席談自我保護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週三,洛杉磯地區河濱縣警察局逮捕了一名代課教師,罪名是涉嫌性侵犯未成年學生。針對類似的案件,資深教育專家為華人學生在校園裡的自我保護方面談了他們的看法。請看報導。

犯罪嫌疑人賈森•斯塔布斯,現年27歲,居住在河濱縣東谷市,被逮捕前是豐塔納學區的一名代課教師,早前還曾在河濱縣的踞茹帕山谷學區任教。調查官員指證,斯塔布斯通過社交網絡與未成年少女接觸並約會,然後伺機進行性侵犯。斯塔布斯目前面臨三項重罪指控,其中包括暴力性侵犯以及暴力脅迫性侵犯14歲以下未成年人。他將於10月16日在法庭上接受審判。

調查官員認為,案件背後可能還有更多隱藏的受害者。目前河濱縣警察局面向社會徵求更多的案件線索。

對於頻繁發生的有損師道尊嚴的案件,如何從源頭上對教師資格把關呢?為此,記者採訪了羅蘭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

教師的道德素質方面的考察,您有一些甚麼樣的建議和甚麼樣的措施呢?

洛杉磯羅蘭崗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陳正治:「教師的道德我們在事先是很難考察他的,常用的機制就是所有新僱傭的老師都要經過指紋鑑定,指紋可以把他原來所有的犯罪記錄都可以顯示出來。」

針對華人學生和家長,陳正治認為,華人的家長通常息事寧人,不願意把事情擴大,這是不對的。華人家長如果觀察到小孩生活上的異常行為,必須追蹤倒底,並及早跟學校聯繫,讓學校參與調查。

羅蘭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陳正治:「所有高中以下都算是未成年,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定要向老師或向家長報告,一定要先講,有時候不要害羞也不要害怕。家長我也建議,有些事情講出來的時候,不要責罵,讓小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講出來,不要讓她有恐懼的心裡,這樣才能把事情及早的防範。」

新唐人記者鄭浩、蕭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