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傷遊客司機道歉 歸咎騎車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楚玉:星期二曼哈頓出租車撞傷了一名英國遊客,今天,肇事司機與紐約州出租車司機聯盟主席,在傷者治療的醫院前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宣佈設立基金,用來支付受害人的醫療費用。

金然:但同時,他們也把事故歸咎於惹惱了出租車司機的騎車送信人,要求立法規範城裡的自行車。請看報導。

肇事司機、孟加拉移民錫蒙(Faysal Kabir Mohammad Himon)在紐約州出租車司機聯盟主席費南多•馬提歐(Fernando Mateo)陪同下,一出現就被媒體包圍拍照。

肇事司機錫蒙:「我很難過,也無法多說甚麼,感到很抱歉。我會永遠為她和她的家人祈禱。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我會永遠為她祈禱,希望她好運。」

紐約州出租車司機聯盟主席費南多•馬提歐稱,開出租三年的錫蒙也是受害人,因為他遭到另一騎車人的攻擊,在緊張之下加速,衝上了人行道。據悉,這名騎車人有22次被抓捕的記錄。

馬提歐:「出租車司機每天都要面對騎車搶道的人。應該採取措施了。他們騎車在馬路中間的汽車中穿行,敲打汽車,嚇唬人。」

馬提歐呼籲提出立法,讓騎車的人買保險、申請執照。提倡騎自行車代步的組織對此有不同看法。

騎車代步組織律師胡安•馬提涅斯(Juan Martinez,General Council of 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開車的時候應該小心。不能說別人惹你生氣了,拿這個當藉口造成車禍。」

目前車禍還在調查中,錫蒙還沒有被控罪,紐約出租車管理委員會(TLC)準備暫停他的執照30天。

車禍受害人謝安•格林的左腿膝蓋以下截肢,右腿醫生說經過修復之後能夠保住。目前她在英國的父母已經來到她的身邊。肇事司機對整個車禍非常難過,一連幾天睡不著覺。他希望能夠到病房親自向受害人表示歉意。但是還沒有得到家屬的允許。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